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长篇】《枫的时间》【18】

【18】派对的时间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又惊又喜。】

 

“只是过来进行触手维护而已,有必要穿得那么隆重吗?”

尽管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但真当自己被嘲弄时,雪村亚佳里的心中依然忍不住升起一股无名火。她与白的合作,本来都快要决裂了,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何又一次来到这里。

双方出现裂痕的原因是,在期末考试前的某天,白暗中买通了寺坂来协助他与糸成的二次暗杀,而这次行动几乎让全班同学集体面临生命危险。好在最后危机得以化解全员相安无事,失败后的白只能又一次暂时撤退,同时此事件也给了寺坂一个教训。白的整个计划在实施前她都全然不知情,为此他们当面争执过一番——或者说,是亚佳里单方面地在谴责对方,最后双方的关系仅维持在最低程度的协作上。

“你以为我想啊,只是因为时间刚好撞上了。”现在的她正身着全黑色的百褶边礼裙,脚踏不太符合年纪的同色低跟凉鞋,原本绑起的双马尾也被放了下来,在脑后系上一根水蓝色的丝带,“像你这种大忙人连见个面都要提前预约,维护的时间又不能随意更改,偏偏我今天晚上有一个派对要参加,时间很紧,只能穿成这样赶来了。”

“派对?”

“同学的生日会而已。”

“……”已经换下特殊服装的白——柳沢夸太郎若有所思地上下打量她,欲言又止。

“有什么问题吗?”后者显示出了不耐烦的态度。

“你……是第一次参加同学的生日会吗?”

“……是,是又怎么样?”为什么他一眼就看出来了?她在心里纳闷。以前作为知名童星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跟随家庭教师学习,与学校里的同学相处时间很短,关系也十分疏远,但名流所举办的派对倒是参加过不少。

“怪不得啊……生日会可不是舞会,你的打扮正式过头了。”

“不会吧?!”因为是他的生日会,所以忍不住想打扮得漂亮一点,却不料自己竟没把握好度。若之后在派对里被大家所注目,就各个方面而言都是极大的大失败——既不符合“茅野枫”这个角色低调的形象,又会被大家投以奇怪的目光。

“那、那怎么办啊……”尽管嘴上依旧强硬,但她在心里已经泛起了嘀咕。要不干脆放弃这一次的触手维护,回家换衣服好了。

“其实也没那么严重啦,现在的中学生都爱赶潮流,说不定正好流行这个。重要派对上,穿得正经一点也很正常。”柳沢在她看不见的角度偷偷地笑了。

尽管对他的话感到半信半疑,但此前的几次触手维护对减轻痛苦十分有效,尝到一些甜头的她也不想就此轻易地放过维护的机会。

两个小时后,待她匆匆忙忙地赶到会场的那一刻,才意识到自己被狠狠地耍了。

生日会的参加者都是E班的同学,到场的每个人都穿着自己的私服,尽管女生中也有明显打扮过的人,但身穿礼服的真的只有自己一个而已。

这下子铁定要在全班面前出丑了啊!

“哇哇,小茅野真是用心呢,今天居然穿得那么漂亮。”中村莉樱凑上前来调戏道,“是想要勾引谁呢?”不愧是有着“中学生大叔”外号的中村同学,换作其他人肯定说不出“勾引”这种字眼。

“没、没有啦……只是我以为大家都……”茅野枫支支吾吾地回应,其当前慌张的模样并非出于演技。

“既然只有茅野穿正装,那蛋糕就由你来负责送吧!还是说小茅野想直接把·自·己·当·成·礼·物·呢?”

“不、不要拿我开玩笑啦……!”此刻她只想找个兔子洞钻进去。

“小枫与寿星的关系最好,是最合适的人选呢。”仓桥阳菜乃也来到她的面前,“而且由做蛋糕的人亲手送出去,最有意义不是吗?”

“蛋糕又不只是我一个完成的……”最早想到把亲手制作的生日蛋糕作为礼物的人确实是茅野,而为了研究做蛋糕的方法,她请教了非常擅长料理的原寿美玲同学以及与自己同样热爱甜品的仓桥。在进行了多次尝试后,终于成功制成了足有婚礼蛋糕大小的超大号布丁蛋糕。

“我与原同学都只是参与实验和协助而已,真正做蛋糕的人可是小枫啊!不要害羞,大胆地送出去吧!”

在大家的一致推荐下,她唯有选择妥协。

 

与此同时,会场之外。

“刚放暑假就办学习会?”渚跟在负责带路的杉野身后,不解地问道。

“大概是因为在这次的期末考试中赢过了A班,大家都被激发起了学习的斗志吧。趁这股热情还在,就干脆一鼓作气努力一把,不然等三分钟热度过后就又变成白白浪费假期时光的状况了。”杉野大大咧咧地笑道。

“还没开始就已经认定自己会是三分钟热度吗?”渚略显无奈地苦笑吐槽,“不过还真是让人意外呢,前原同学居然会突然想开学习会什么的……”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小白脸的外表下说不定也隐藏着一颗学霸的心!”

“哈……”这一次,渚只能用干笑来回应。总觉得杉野突然约自己出来后好像一直在找各种理由与借口。

须臾,两人来到了同班同学前原阳斗的家中。

“打扰了!”“打扰了……”

“哦哦,你们终于来了!快点进来吧,里边请。”学习会的主办人前原并没有招待两人上楼的意思,反而带领他们直接前往客厅。

好黑啊,为什么走廊和客厅都不开灯?到达客厅入口,正在渚内心发出疑问时,眼前粲然敞亮开来。同一时刻,躲藏在两侧阴影处的人拉响礼花,释放出彩带。

椚椚丘中学3-E班的全体同学站立在客厅正中央的巨型蛋糕前,位于最前方身着小礼服的茅野盈盈笑道:

“渚,生日快乐!”

掌声与新一轮的礼花炸响,全员齐声重复了祝福。

“潮田渚,祝你生日快乐!”

曾经仅在漫画中才看到过的惊喜生日派对,渚有生以来还是第一次亲身体验。虽然他也试想过在假期里可能会有人记得他的生日,但完全没想到大家会为他举办生日会。

“大家……谢谢!……谢谢!”除了感谢依旧是感谢,他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同学们一拥而上,争先将五花八门的礼物递给渚,将他的怀抱塞得满满的。

“这个是……《音速忍者》的原版光碟!国内明明还没有发售!谢谢你,业同学!”

“不用谢,我家的父母经常在外面旅游,所以我就托他们给我带回来而已。真要感谢我的话,就用十倍的回礼吧!”业狡猾地笑道。

“那个……中村同学,你送给我的这个……是裙子吧?!而且还是超短裙……”

“不是很适合你吗?渚你应该早一点认识到自己的真正性别啊~!”中村露出女魔头般的微笑。

“是男的!我认识得很清楚!”渚立刻反驳道。看来就连生日的时候,自己也摆脱不了和平时一样被捉弄的命运。

……

看着眼前吵吵嚷嚷的人群,茅野也想加入其中为渚庆生,但是她的礼物——巨大的生日蛋糕根本没有办法移动,而且今天失策的打扮也让她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

过了好一会儿,众人才终于从渚的身边散开,转而投入到餐桌的战场。放置好大家的礼物后,渚留意到仍站在大蛋糕旁边的茅野。

见渚走向自己,紧张的茅野尽量表现得更像平常的样子,“这个蛋糕,是我给渚的生日礼物哦!”

“真的吗?!谢谢!这么大的蛋糕……一定很贵吧?”

“这个……其实是我自己做的,原同学和阳菜乃都帮了我很大的忙。”她不太好意思道。

“自己做的?!好厉害……很辛苦吧?”

她摇摇头,“一点也不,其实我很早就想尝试做一个这么大的蛋糕了,可惜自己又吃不完,所以这对我来说反而是个好机会呢!”

然而事实上,在植入触手前,自己对甜食并不像如今这般狂热,为渚做蛋糕的想法也是前段时间才冒出来的,但“这个蛋糕是专门为渚做的”这种话实在说不出口,因此只能又用上掩技了。

“实在是吓了一大跳,完全没想到大家会为我举办这么隆重的庆生……”

“生日会的准备从今天一早就开始进行了。男生们负责布置会场,女生们则负责准备晚餐……我因为要准备蛋糕,所以来晚了一点。”提前请人将蛋糕运送到前原家后,她才匆忙地赶去维护触手,几乎是踩着点到场的,“其实这个派对,最早是前原同学提出来的呢。”

“是吗?”这令渚稍稍感到有些意外。

“其实他的心思也不难猜到吧?这我也是听别人说的——难得放暑假大家都有空闲的时间,所以他就想搞一个全班同学都能参与的狂欢派对,只不过纯派对的话很多人可能不愿意参加,但如果是冠上同学生日会的名义就不同了。刚好渚的生日就在放假后不久,大家肯定也很乐意为你庆生……”

“没有吧……我原本还以为自己在班上没有什么存在感。”他感到不好意思。

“才没有呢。渚在对决那个鷹冈时的表现,可是让人大为改观啊!”茅野欣慰地笑道,“不过……更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前原想邀请班上的女孩子来参加派对,而如果不借用生日会的名义,大家估计都不愿意捧他的场呢……”

尽管谁都没有明说,但对于前原为渚举办生日派对以及大家都来参加的真正原因,茅野心知肚明。一个月前的单挑,渚为大家赶跑了讨厌的鷹冈,更是为被打伤的前原出了一口恶气,大家在心里一定对渚充满了感激。

“这么说起来,前原同学在女生当中的评价好像确实不怎么好……”

“说实话,并不是女生们讨厌前原,而是因为大家都知道冈野暗恋前原——虽然本人还完全没有意识到,但大家都看出来了。女生们都在默默应援冈野,但前原明明情商很高却完全意识不到对方的感情,而且依旧花心,导致大家对他越来越不满了……”

“是这样啊……”渚开始搞不明白,换女朋友如换衣服的前原,到底是受欢迎还是不受欢迎了,“对了,杀老师没有来吗?”

“前两天就打算联系他的,但发现电话怎么打都打不通。现在回想起来,杀老师之前好像说过暑假时他会去珠穆朗玛峰修行之类的……”

“那个地方收不到信号,也难怪啊。”

虽然两人还是如往常一样普通地聊天,但总觉得面前的茅野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呢……渚正想说点什么,刚布置好餐桌的同学们却打断了他。

“渚,茅野!过来吃饭啦!”

“好!我们走吧,渚。”

“嗯。”错过了最佳的机会,渚最后还是决定将未出口的话默默地封存在心里。

今天的茅野真漂亮。——这样的话,还是不要说出来吧。

已经遭遇过一回说错话的经历,渚决定今后还是慎重一些。

 

派对的晚餐异常丰盛,西式日式一应俱全,甚至连村松同学家的招牌拉面都包括在其中。用餐期间业偷偷地在寺坂的碗里加了超辣芥末,几分钟后两人就当场上演了一次室内角逐赛,逗得众人捧腹大笑。饭后大家为渚唱生日歌、吹蜡烛及切蛋糕,巨大的布丁蛋糕经过分食后一眨眼就不见了。

“唔!蛋糕超好吃~!小枫好厉害!”“是啊,杀老师吃不到,好可惜!”“不过没有老师在场,只有同学的派对也挺好的。”……

会场内的气氛愈演愈烈,前原家的家庭式卡拉OK机派上了大用场。寺坂故意用类似胖虎的歌喉来进行灵魂演唱,让在场的不少人都笑出了眼泪。被合称为“射击组”的千叶和速水被起哄对唱情歌,连小律也联机开唱《千本樱》。位于客厅的另一边,还有一群人正在玩大富翁和扑克牌,输了的人会被用水性笔在脸上涂鸦……整个班级都进入了彻夜狂欢的氛围当中。

结束了充斥着学习与训练的最为忙碌的一个学期,且用轰轰烈烈的胜利让E班摆脱了耻辱的头衔,压抑许久的大家难得有机会可以忘掉升学考试和暗杀任务,尽情地玩耍。

“前原,这边的饮料快喝完了!”

“哦!”身为派对主持人又是屋子主人的前原各种忙前忙后、抽不开身,“杉野,你帮我到冰箱那里拿一下橙汁!”

“好的!”距离厨房最近的杉野打开冰箱,只见储藏室的侧门位置摆放着一瓶外包装上全是外国文字的橙色饮料,除此之外他并没有看见其他类似橙汁的东西,“应该就是这瓶了吧?看上去还挺高级的。”

然后他就将这瓶“橙汁”随手放到了附近的茶几上。

 

“渚,不和大家一起玩吗?”茅野走到独自坐在人群边缘静静旁观的渚的身旁,“今天你可是主角哦。”

“大家都玩得很投入,我反而不知道应该怎么加入呢。人太多的地方,我好像也不太习惯……”一下子受到瞩目总让他觉得不适应,坐在沙发上默默喝饮料的渚已经看了很久的时间,“看到大家玩得那么开心,我就很高兴了。”

“主角就应该有个主角的样子,在自己的生日派对里不需要降低存在感!不然大家玩的时候也会放不开的。”

“……说的也是。”茅野的说教常常很有道理。

正站在卡拉OK点唱机前的冈野拿着话筒向这边招呼道,“茅野,你点的歌到了!快过来吧!”

“好,记得帮我开评分功能哦!”回应完后,茅野转而抓住渚的手将他从沙发上拉起来,“正好,我有一首歌想送给你!”

“唉?”还没等渚反应过来,他就被茅野带到聚集着最多人的电视机前,不得不老老实实地接受众人的注目。

“这首歌送给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没有他就没有快乐的今宵,同时也将它送给E班的所有成员,能认识你们,能够成为朋友真的太好了!”身着黑色小礼服的茅野手持麦克风,充满元气地说道,“歌的名字是《プリンシプル(原理)》【《玉子爱情故事》剧场版主题曲,演唱者为洲崎绫(TV动画版茅野枫的声优)。】

 

 

今天的茅野,果然和平时不太一样。渚暗想,不仅仅是因打扮的缘故而变得更漂亮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现在的她好像……更接近“真实的她”一些。

歌声缓缓地从眼前这个绿发少女的口中流出。

——

いつもの仲間 いつもの場所で

(永远的伙伴 永远的场所)

笑いながら過ごす季節が このままずっと続くはずだって

(我们一起笑着过的季节 应该就这样一直继续)

変わりゆくこと知らずに あたりまえの毎日が 突然愛しく思うのは

(没在意发生的变化 理所当然的每一天 突如其来的想念)

羽ばたくときを 知らせてる おそれない

(张开翅膀的时候 我会证明 我不会迟到)

自分らしくなるため

(为了更变得像自己)

いま少し震える手で まだ見えない明日の 窓を開けたら 何があるかな?

(现在颤抖的手 还不能预知明天 打开窗子 会看到哪般风景)

溢れ出した 弾むようなこのメロディ

(满溢出来的旋律)

空が瞬いたら 見上げよう 瞳に映る景色がきらめき 走り出すよ

(星空在眨眼 抬头看啊 映在眼睛里的景色)

無邪気な笑顔 見ているだけで 延々はなし尽きないけど

(只看见了你童真的笑颜 虽然没有延续 没有尽头)

ふいにだまって 時が止まると 急に大人に見えたんだ

(我一时沉默 时间静止 想要马上变成大人)

悲しいわけじゃないのに 泣きたい気持ちになるよ なぜ?

(明明不会悲伤 为什么会有想哭泣的心情)

一言でも 伝えられるのならば

(如果能用一句话传递)

もう変わりはじめている あざやかな宇宙が 廻り巡って 私を呼ぶよ

(已经开始改变 在鲜艳的宇宙 巡回 呼喊我的名字)

裸足でもいい 輝く世界へ 星がほほえんだら 手をのばし

(赤脚也没关系 向着闪耀的世界 星星会微笑 伸开双手)

小さく揺れていた心をただ 解き放つよ 描いてく いろんなカラーで 遥かな夢を

(只是解放小小动摇的心 用七彩描绘 遥远的梦想)

いま少し震える手で まだ見えない明日の 窓を開けたら 何があるかな?

(现在颤抖的手 还不能预知明天 打开窗子 会看到哪般风景)

奏でてみたい 探してたこのメロディ 風がふきぬけたら 未来まで

(想要试着演奏 探索出那个旋律 如果被风抚摸 一直到未来)

駆けだす新しい私をそう 誇れるように

(我为全新的我而感到骄傲)

——

茅野的歌声十分动听,并且充满难以言喻的丰富感情。渚呆呆地凝望着,意识竟有些恍然。与其说是出神,不如说他已经不受控地完全沉浸在其中——短短的数秒间,周围的人影与杂音接连消失,感官的世界里唯余下她的模样与她的声音。

她的双目专注于屏幕上滚动的歌词,显示器的荧光照亮她的面庞,而他注目着她姣好的侧脸,心中倏然浮现出一股异样的感觉。

好奇怪……心里好像突然多出了什么东西,又好像少了些什么。大脑也不知为何开始发热,脸好烫……为什么会这样?

眼前的身影,竟然开始幻化成两个外观不同的重叠的影子。两个影子拥有一模一样的脸,却有着不一样的发型、服装以及神态,“她们”用唯一的声线在歌唱,却唱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情感。

明明是曲调欢乐的歌,为何却莫名流露出了一股淡淡的哀伤?

头脑和心一起,渐渐变得一上一下起伏不定,似乎既沉重而又飘然。

“啊,竟然只有九十分,离我最好的记录还差一点!”下一刻,将他拉入梦幻异世界的茅野的声音又再度将他拉回现实。

音乐已在不知不觉中切换成了下一首,对此他甚至没有丝毫察觉。半晌他才回过神来,鼓掌示意,“……谢谢!唱得非常棒呢,茅野。”

“嘻嘻,有评分功能的卡拉OK我可是很擅长的哦!”

“嗯……”渚的回应则显得似乎有气无力。

“怎么了,渚?”茅野问。

“好像……觉得有些困了。”渚揉揉眼睛,从刚才开始他就有些神志不清,心中还不断萌生出各种奇怪的感觉。

一旁的矶贝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指针已经指向了十点,“确实有些晚了,干脆今天就到这里吧,女生们太晚回家也不安全。”

“如果顺路的话,女生最好多找几个人结伴回去,或者找男生陪同。”片冈也提议道。

前原焦急地插话道,“喂喂,留几个人下来帮忙收拾卫生啊!”狂欢过后,前原家的客厅几乎是一片狼藉。

“那就按照值日表的顺序继续安排吧?”矶贝笑道。

“不是吧,放假后还要值日吗?”“我拒绝!”

“矶贝他只是在开玩笑而已,”片冈接过话头,“大家一起收拾吧,这么多人应该很快就能清理干净。”

打扫的过程中,很多人就已经找好了一起组队回家的成员。渚幽幽地来到正在擦桌子的茅野身边,“……茅野,待会一起回家吧。”

“嗯?好啊。”茅野小小地吃惊了一下,因为往常都是由她来率先邀请对方,渚主动的情况实在比较少见。

若要探究其缘由,恐怕连渚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突然这么想,然后就那么做了。

与此同时,正在另一边收拾同学们喝剩的瓶瓶罐罐的前原,在茶几上发现了一个瓶身印有法语、内容物已经不知道被谁喝掉一大半的玻璃瓶。他猛然想起了什么,拿起瓶子连忙去找杉野。

“杉野,这瓶东西是你拿出来的吗?”

“是啊,你不是要我拿橙汁吗?”

“虽然一样是橙色的,但这个一看就知道不是橙汁吧!我说的橙汁是绿色包装的纸盒,这是别人送给我爸爸的进口特调酒,它的味道很甜喝起来像普通的饮料,但听说后劲不小。”

“不会吧?!少了那么多,被谁喝掉了?!”

“这应该是我问你的问题吧!”

杉野回头环顾了一下现场,并没有发现谁出现了类似醉酒的状态。

“如果只是每人喝了一点的话,应该……没问题吧?”杉野挠挠头,默默地在心里盘算自己还剩多少可用的零用钱,“抱歉,这酒很贵吧?”

“算了,反正是同学一场,老爸他本来就说过不喜欢这种甜腻腻的酒。只要没出什么问题就好。”前原若有所思地将剩下三分之一的酒放回冰箱,“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评论(1)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