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长篇】《枫的时间》【16】

【16】初战的时间

【——成为正直的坏人?还是虚伪的好人?】

 

转学生事件结束后,迎来了球技大会的学校活动。没有参加资格的E班被强制要求进行以校队为对手的表演赛——实际上是意在让E班当众出糗的特殊节目。我在那场对决女子篮球队的比赛中表现得并不好,拖了同学们的后腿。表面上、同时也是我向其他人交代的原因是对手们波涛汹涌的身材使我失去了理智,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其实是大会前一天晚上的一通电话扰乱了我,以至于难以专心做任何事。

昨夜里,那个自称“白”的男人——柳沢夸太郎用电话联系到了我。自那天避开他的目光之时,我就已做好了相应的心理准备,毕竟只要稍加调查,茅野枫这个假身份很快就能识破。他致电的目的也同样在我的预想之中:他想要与我合作。

“我是白先生,你还记得吧?没想到我们会以那样的方式再见面呢,雪村亚佳里小姐……或者我现在应该叫你的假名,茅野枫同学?”电话那头是没有经过变声器处理的原声。

已经好久好久没有人用“亚佳里”来叫我了,尽管如此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名字被讨厌的人说出来,但现在不是纠结称呼的时候。

“有何贵干?柳沢夸太郎先生。”

“别那么冷淡啊,好歹我是你唯一的哥哥(姐夫)。”

实验计划失败导致地球陷入灭亡危机的责任,本来应由他这个项目负责人以及作为承包商的“那个人”来承担,但政府为了解决当前的危机而破例任用了他,给予他最大限度的资金与技术支持。若非他脑袋里的知识对暗杀有用,他本人早就蹲在大牢里了。

“不要套近乎,姐姐和你还没有结婚吧。”我知道柳沢心里在打什么算盘,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与他的思路确实不谋而合——能杀死怪物的只有另一个怪物,犹如傀儡的堀部糸成显然是他目前所研发出的最成功的武器。虽然上次他惜败给了杀老师,但在战斗方面他已达到了前人无法企及的优势,未来说不定真有成功杀死那个怪物的可能。

“原本我可是打算在研究计划成功后就向你姐姐求婚的,然而一切都被那个怪物给毁掉了……我们当前的利益是一致的,不是吗?你潜入那间教室就是为了向你姐姐复仇,对吧?我也一样,我恨透了那个杀害我未婚妻、夺走我一切的怪物。”

他恐怕根本没有那么想。若那个研究计划真正地成功、带来丰厚的名誉和利润,他这种人肯定会把利用完后的姐姐马上甩到一边。

“我知道你现在的状态——你植入了触手吧?”

心猛然颠了颠。哪怕明知他看不见我的脸,彼时的我也在尽力不显露出慌张的神色。

“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不可能毫无准备与计划就直接进入那间教室。刚开始在清点财物损失的时候,就有下属向我报告说遗失了两枚‘触手种子’与一台记录了实验资料的电脑。当时的我没太在意,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你趁混乱时拿走了吧?”

我没有说话,相当于向他默认了这个事实。

“实验人体触手兵器如果不进行定期维护,植入者所要承受的痛楚足以将人活活逼疯。你现在肯定也正在被疼痛折磨着吧,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还能在那间教室里假装成一名普通的学生,只能说不愧是曾经的天才童星……从各种方面而言,你也是一个怪物呢。”

“我应该回复‘谢谢夸奖’吗?”既然已经暴露,那就没有办法了。柳沢的智商非常高,识破我对他来说并非难事。

“我们来合作吧。”他终于单刀直入地进入了主题,“有你和糸成两个战力里应外合,杀死那个怪物并非不可能……不,是一定会成功的。”

“我有我自己的计划,不想听从你的安排。”

“可是全世界只有我能向你提供触手的定期维护。减轻痛苦对提高你自身的战斗力肯定是有帮助的,不是吗?你不需要听命于我,只需在你认为合适的时机下手就足够了。适合进行触手训练的场地,我们也有哦。”

他的条件确实非常诱人,但又让人隐约觉得他别有所图。然而他说得不错,适合我发动暗杀的时机迟迟未临,若真要一直承受痛苦默默等待机会,我不敢保证自己的精神是否能撑到那一天。

“高质量的触手维护需要频繁进行,你想继续扮演普通学生的角色,当然不可能像糸成那样长期待在研究所里。但一周一次的触手维护,可以减轻你的大部分痛苦,使你所扮演的角色更加逼真……我们互相交流情报,对彼此都更加有利吧?”他终于说出了他的真正目的——他想要的是我在那间教室所收集到的,有关怪物的情报。

“我知道了,给我一段时间考虑一下。”

就在我刚挂断白打来的电话时,手机里忽而传来一个少女的声音,“茅野同学,刚刚的电话……”

“……是小律啊。”面具被撕裂的一瞬间,我的心跳差点漏了一拍,“……刚刚的电话你都听到了吧。”我终究还是大意了,要瞒过内置在手机里的智能AI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不如干脆将计就计。

“是的,虽然我并不是有意要偷听,但我的程序判断这是很重要的事情。刚才我有核对过同学们的信息,‘茅野枫’这个人在公民档案中其实是不存在的……”

“是的,我用假身份潜入了E班。”我毫不犹豫地承认了。第一个知晓我秘密的E班成员竟然是智能AI,实在颇有讽刺的意味,“请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不要与任何人说,好吗?为了暗杀。”

“虽然不能理解,但只要是对暗杀有益的事情,小律一定会好好办到的!”

机器不会说谎,也难以分辨出人类是否在撒谎,但我会把律认真当成同伴来看待,因为她同样也是E班的一份子。然而,并不能像真正人类一样思考的她,终究无法体会人类复杂的情感与动机。

我仍是孤单一人。

……

总忍不住回想起那通电话的我,一整天都心不在焉,虽然这说不定只是我为自己不擅长打篮球而找的借口之一罢了。

最终,我还是答应了与他的合作。再三思索过后我认为自己不会因此有什么损失,即便他在施以恩惠后向我提出过分的要求,介时我只要厚着脸皮拒绝就可以了。

 

时间转眼来到了六月底,暗杀教室又有新的角色登场——准确地说,是有一名新的教师就任3-E班——防卫省派来负责为学生进行体能训练的新教官,鷹冈明。

身材高大健硕的他,在出场第一天就带来很多高级甜食分享给同学们,并宣称老师与学生是家人的关系,他自己是爸爸的角色,以此快速地拉近了与大家之间的距离。这种拉拢人心的手法我并不讨厌,毕竟我也做过类似的事情——我这么说绝对不是因为我吃进去的高级甜食数量仅次于杀老师,更何况我吃那么多甜食也只是为了塑造甜食派少女的形象而不是因为自己真的很喜欢吃……好吧,我只是比普通人多喜欢了那么一点点而已,都是触手的缘故。

回到正题,我对他好感度先升后降的原因是他的笑脸让我感到一种强烈的不适。这份不适并非因为那个笑容是假的,而恰恰因为他的笑容是真的,在这个真实的笑容里透露着真实的恶意。大概也是由于觉察到了这一点,直觉灵敏的赤羽业在次日一早就逃掉了下午的训练课。

待开始正式上课之际,他就露出了真面目。其所制定的新课程表里,一天足足有十节课,而且只有上午正常上课,从中午的第四节课开始直到晚上九点,全部都是训练课。

“这点训练量是当然的吧,而且理事长也亲口应允了,他说‘既然地球危难当头那就没办法了’。只要按这张课表来训练的话,你们的暗杀能力就会得到质的飞跃……”

“稍等一下,这实在太过分了吧!”前原同学起身表示抗议,“只有这点时间学习的话,我们的成绩会下跌的!而且也没有能玩的时间,这根本就是做不到啊!”

鷹冈二话不说抓起前原的头发,给他一个来自前军人的结实有力的膝撞。

“不是‘做不到’,是‘去做’才对啊!我说过了吧?我们可是‘一家人’啊,我是你们的‘爸爸’。这世上,根本就不存在会违抗爸爸命令的家人吧?”这一次,他的微笑,将心底的凌虐之意彻底爆发出来。

被击中的前原躬身趴在地上,痛苦地咳嗽着。

这个人很不妙啊,他想利用恐惧镇压住所有学生,让大家无条件听命于他……莫非以后我们都要接受这种不合理的地狱式训练吗?

“就让我们这一家人将地球从危机中拯救出来吧,好不好?”接下来鷹冈又搂住神崎同学与三村同学的脖子,笑问道,“怎样?你一定也会按照爸爸说的去做对吧?”鷹冈抚摸着神崎的头,逼迫她回答。

后者的双腿明显正在发抖,细密的冷汗布满额头,“……是,是的,那个……我……”

当时连我都误以为看似柔弱的神崎同学将会选择妥协,但我差点就忘记了,神崎有希子曾一度活在她父亲的严格要求之下,她来到这个班级的根本原因正是出于她对“爸爸”的反抗——

“我才不要呢,我还是希望能上乌间老师的课。”她仰起头,露出勇敢而坚定的笑颜。

下一刻,鷹冈给了她一记重重的耳光。

我连忙赶过去扶起倒地的神崎,杉野与渚也焦急地围过来。

同样看不下去的乌间老师和杀老师也前来制止他,但课程的安排由理事长亲自批准,杀老师根本没办法对他的教学方法插手。

这下子,这个班完全被他占据了主导权。

“你们应该也还没认可我这个老爹吧,身为爸爸我也不希望这样下去。”鷹冈掏出对老师专用匕首,“那我们就这么办吧,用这东西来一决胜负。乌间,你从自己教育的这些学生里挑一个你认为最棒的得意门生出来,然后让那小子用匕首跟我搏斗。只要能刺中我一刀,我就承认你的教育手段比我更优秀。到时候我就把训练全部移交给你立刻卷盖铺走人,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被训练折磨得满身大汗的大家终于感受到希望的降临,一些男生也开始跃跃欲试起来。在此前的刺杀训练当中,曾进行过多次只要刺中乌间老师就算得分的练习,因此不少同学已经足以具备这种程度的实力了。

“但是呢,如果最后是我赢了的话,那你们也不能对我有任何意见,我们用的匕首当然也不是这把。”鷹冈丢掉手里的假匕首,从包里取出一把真正的军刀,“要杀的目标可是人类啊,所以必须得用真货才够刺激。”

“快住手!上面压根就没为他们准备过暗杀人类的训练,就算拿上真刀也会因为害怕而放不开手脚的!”乌间老师立刻反对道。

“放心吧,就算完全刺下去也算刺中。我都空手了,没办法再让步了。来吧乌间,挑一个出来吧!要是不同意就无条件地服从我吧!”

这个人实在是非常狡猾,他想通过制服使用真匕首的学生,来给大家施加上更强烈的恐惧。主动提出要求也让他拥有制定规则的话语权,因此合理性的问题被他巧妙地抛开了。懂得快速拉拢人心以及谈判的技巧,他的情商其实出奇的高。

鷹冈将匕首丢给乌间,后者略带犹豫地将其拾起,然后缓缓走向学生所在的人群。每往前踏一步,似乎都伴随一轮沉重的思虑。

“渚同学,你愿意来试试吗?”他径直走到了潮田渚的面前。

这个决定大大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我的心更是在一瞬间被提到了嗓子眼。可以作为第一候选人的业虽然逃课了,但单论刀术的话,男生当中的矶贝、前原、杉野以及木村等都十分优秀,为什么他偏偏选择了身材矮小而且体能并不出色的渚?

我并非质疑身为前军人的乌间老师的眼光,反倒是被其出色的洞察力给震惊到了。让渚与鷹冈进行正面对决,说不定真的是很好的判断,但是……

一直待在渚身边的我多少也有察觉到,渚他偶尔会释放出非常怖人的杀气。然而那转瞬即逝的杀气并非出自他的杀意,而是被他无意识释放出来的——杀人天赋。

但是,就算选择了拥有才能的渚,也不过是稍微提高了成功率而已。对方可是经过训练的优秀军人,万一失败,我完全不敢想象渚会有什么下场。鷹冈想通过杀鸡儆猴的方法来镇压我们,那么他势必会对渚下狠手。

乌间老师继续对渚说了些什么,表示他有拒绝的权力。稍有些迷惘的渚望向被鷹冈打伤的前原和神崎,然后坦然地接过了那把匕首。

果然……渚这个不知恐惧为何物的笨蛋,接受了。

早在入学初我们大家就已经见识过,渚并非外表看上去的那般软弱,替同学出头也非常符合他那过分善良的性格。容易被小看实则爆发力惊人,能对杀老师做出自杀式暗杀的他,在危险关头总是出奇地镇静——盯紧目标,乃至不考虑自身的安危。

为什么要接受啊,笨蛋!多为自己着想一下啊!

我相信渚是有实力的,不然我也不会选择他作为我掩盖杀气的搭档,但我仍不敢想象万一他失败时的后果。

两人站到操场中央的草地上,双方都摆出了对阵的架势。

如果……如果渚真的当众被打致重伤,我也必须忍耐才行。现在还远远不是时候,我的杀意也一定要继续隐藏起来,一定要……虽然不能当着大家的面,但在那之后我应该能用蒙面偷袭之类的方式,用触手在暗地里将那个胆敢伤害渚的家伙恶狠狠地教训一顿,这样一来大家也不用承受变态般的训练了吧。可这只能作为最坏的打算……

渚,绝对要赢啊!

双方无声的对峙仅过去了几秒,只见渚突然放松了神态直起躯干,以非常轻松的姿态笑着朝对手走去。那个状态就好似普通地在公园里散步一样,别说杀意,连丝毫的攻击性都感受不到。

准备上演一场虐杀表演的鷹冈,显然也因眼前奇异的景观愣住了,直到渚来到他的跟前,直到他腰间的拳头抵上渚的胸脯。

下一个瞬杀,刀光一闪,从下方直击向鷹冈的脖子——抱着杀人的觉悟。

待刀刃挥向脖颈的那一刻,鷹冈才真真切切地反应过来,意识到自己将要被杀死,于是本能地向后仰起以躲避攻击。在对方重心后移的这个绝妙时机,渚乘机抓住他背后的衣服轻轻往下一拉,瞬间失去平衡的鷹冈一下子便跌坐到地上。顷刻间化身猎手的渚,顺势灵巧地转移到鷹冈的后方,在一手捂住猎物眼睛的同时,另一只手用刀背抵上了猎物的脖子。

方才的这一切都只发生在弹指之间,胜负已然见分晓。

“抓到你了。”捕猎者发出胜利的宣言。

在场的所有人,包括乌间老师在内,都震惊得目瞪口呆。

惊讶之余,我也长舒一口气。太好了……不愧是渚……

随众人一起冲到胜利者跟前将他团团围住,我甚至产生了一种牢牢将他抱住的冲动,但还好忍住了。在大家的一片惊叹与赞扬声中,我终究没克制住自己的心里话。

“渚,为什么要那么鲁莽地接受啊,万一失败了怎么办?”

“抱、抱歉,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是单纯地想去做而已……”被大家大肆夸奖的他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茅野别生气啦,渚不是赢了吗?为大家出了一口恶气!”杉野拍拍渚的背部笑道。

虽然白担心了一场,但渚平安无事就足够了。

既能完美地将自身的杀气隐蔽起来,又能通过瞬间释放杀气来吓退敌手,最重要的是在痛下杀手之际毫不犹豫……渚他真的是大大出乎我意料的超级杀手……如此一想总觉得有些不甘心呢,E班最强的杀手,应该是我才对啊。

我是不会输给渚的。杀老师,也要由我来第一个杀死。

这时的我无意识地瞄向了落魄的败者阵营,彼方那仿佛能洞穿身体的视线,使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接下来,随着理事长的出现,鷹冈的教师一职被宣布解除,一切恢复如初。至此,整个事件才暂告一段落——真的只是,暂时地告一段落而已。

评论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