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长篇】《枫的时间》【12.5】

【12.5】失落的时间

 

“大、大家没事吧?!”女生当中唯一没有被掳走的奥田慌忙地赶来查看其他人的情况。

捂着红肿的右脸,渚慢吞吞地起身,“还好,奥田同学没事。”

“对不起,我只顾着躲起来了。”她抱歉地低下头。

“遇到无法以一己之力应对的危险时,主动藏身是明智之举。”唯有奥田幸免于难是不幸中的万幸,业揉搓着生疼的后颈站起来,怒意已然毫不掩饰地呈现在面上。没想到有自己在场的情况下,竟然还会发生同组的女生被人绑架的事情,他绝对无法原谅那些嚣张的高中生,更无法原谅一时轻敌大意的自己,“……他们把车牌号遮掉了,而且多数是偷来的车,车型也是大众化的——那帮家伙是惯犯啊!就算报警也没办法解决吧,更关键的是,我想由我自己来处刑!”

原本就是出于安全考虑,老师才会要求修学旅行的每个小组按照男女一比一的比例组队,然而……

“明明有我们男生在场,还发生了这种事……好不甘心啊。”杉野胡乱地抓挠着一头短发,一想到神崎和茅野将会遭遇到的事情,他刚被击中的胃部就一阵翻滚。当初是他邀请了神崎有希子加入自己所在的小组,事到如今却没能好好保护她。

渚也同样无言地垂首。一筹莫展、无能为力的焦虑感袭上心头,若茅野她们真的出什么事……他不敢再继续想象下去了。

面对失落自责的男生们,不知所措的奥田试图努力地让他们打起精神来,“这不是杉野同学你们的错,对方是高中生,而且人数还这么多……”

“奥田同学,”业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插话道,“不论客观条件多么苛刻,作为男生没能保护好同行的女孩子,不自我埋怨一下就太差劲了。”

她一时没能理解这番话的含义。

“说的也是。”杉野苦笑着站起来,“这种时候就应该狠狠抱怨一下自己的无能,但如果一直失落下去也同样差劲得不得了。”

“没错,现在首要的问题是要如何找到那些家伙藏身的据点,他们有车,行动范围实在是太大了……”

“我们还是先打电话通知杀老师吧。”渚提议道。

“啊,确实,如果是那只马赫章鱼的话说不定能很快找到。”一贯不依赖别人的业似乎经提醒才想到还有向杀老师寻求帮助的解决之道,心有不甘地咬牙切齿,“但说实话还是更想亲手解决那些人啊。”

渚也能体会他的感受。如果自身有能力的话,他何尝不想亲自将茅野以及神崎同学救回来呢?远弱于同龄人的他连躲过对方的第一拳都做不到,更别说战胜对方的信心了。

为什么我会这么的弱小呢?如果有我们可以做到的事情……

就在这时,他无意间瞄到因打架而掉落、摊开在地的《修学旅行指南》,稍微翻动一下,就看到写有“组员被绑架时的应对措施”的一页。

“一般来说,会考虑到这种地步的指南还真没见过。”杉野凑过来一起查看。

“但是,多亏了这个让我冷静下来了。”明白己方并非什么也做不到,渚原本填满杂念的混沌头脑开始清醒过来,“现在应该怎么做,都有写着……大概没问题的,大家,去救茅野和神崎吧!”

四人开始边走边考虑对策。

“杀老师所给出的地图上,可能作为绑架据点的地方足足有二十几处,就凭我们几个人不可能全部搜索完……”渚道,“但如果说可能性最大的地方,应该就是离我们较近这两三个地点了,徒步也能到达。”

“那就麻烦杀老师帮我们搜寻一下除此之外的其他地方吧,让我来亲自会会他们。”业将指关节掰得咔咔响。渚也认可他的看法,开始拨通电话。

“喂,你们看那边!”杉野突然指向前方一个岔路口。

“那个人……和那群绑架犯穿着同样的校服!”奥田扶了扶眼镜,“好像还在打电话。”

“十有八九是那帮家伙的同伙,我们快跟上。”业说着加快步子。

渚挂掉电话,“杀老师已经开始全市范围内的搜寻,说这边就暂时交给我们了。”

“正合我意!”

一路隐蔽气息跟踪,四人随那个疑似同伙的高中生来到一片遍布酒吧与小型宾馆的旧街区。由于目前还是大白天,这条街道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在白昼间只身一人前来这种地方,足以百分百肯定对方与绑架者脱不了干系,可见他们距离目的地已经很接近了。

“大家,要做好干架的准备了哦。”业小声提醒,“至于奥田同学就继续躲起来吧。”

一旁的杉野和奥田同时点点头。

渚情不自禁地捏紧了手中的《修学旅行指南》。要说完全没有紧张感那一定是在欺骗自己,若杀老师不能及时赶来,在对方人多势众的情况下同身为男生的他也不可能袖手旁观、置身事外,更何况就连业也吃过一记败仗了。

打架?他做不到。

除非——不打架就会死的话。

评论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