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工作细胞|癌赤】

#傻白甜,ooc,我流嘴炮预警

———————————————

 

 

“放、放开我……”

红细胞AE-3803发出倔强却又没有多少底气的声音。

“拜托……”

现在的她正被癌细胞分裂出来的其中一只“义手”——姑且这么称呼吧——牢牢地紧缚住。两个细胞目前身在一栋废弃的破旧建筑物里,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之所以会变成这样的情况,还要回到十分钟前的街道战斗中。彼时的癌细胞见势不利,于是在撤退的过程中随手抓了一个正在附近运输的红细胞,打算借此补充因战斗而消耗掉的养分。至于为什么会选中“每次出事都有你”的AE-3803倒也不完全出于巧合,只是当时的癌细胞恰好察觉到,与自己奋战中的白细胞U-1146突然分神朝混乱的细胞群中多看了一眼,大喊了一声“小心!”。

那个时候,除他以外还有其他癌细胞在众多细胞密集的街道上混战着,场面可谓一片混乱,而1146注视的方向似乎特有所指,于是他也一并留意到了,那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红细胞女孩。至于抓.住她究竟乃天意或是受潜意识的影响,就不得而知了。

此时此刻的癌细胞还在逃避着免疫细胞们的追捕——这种感觉让他不由得回想起不愉快的童年,非常不舒服,可被拘束得喘不过气来的3803看上去也有些可怜。他的复手通常用来战斗,故不太习惯控制力道,她现在可能被弄得很疼。

——不知道和癌变的感觉比起来,哪个比较痛。

“可以放你下来,不过禁止逃跑。”癌细胞将3803像娃娃机里被夹起的玩偶般高举起来,以示.威吓,“不然我可不能保证后果哦。”要是放她出去打小报告引来追兵就不好了。

红细胞只能老实地点点头。量没有战斗力的搬运工也跑不快,癌细胞最终还是选择放下了她。

3803刚坐落于地,便不自觉地长松一口气。

“……谢谢你,癌细胞先生。”

话刚脱出口她就瞬间愣住了,同样面露讶然还有对面的癌细胞。使用敬语是她的习惯,然而当下的对象是可以称之为敌人的癌细胞,这一点反倒让她不知所措起来。

——不好,下意识就说出口了……

3803战战兢兢地抬头看向对方,只见癌细胞不知什么时候已将形态可怖的复手们收聚起来。忽略掉纹路异常的皮肤的话,看上去倒和正常细胞没多少差别。而此时的他,正用普通的手捂着嘴,视线斜射向别方。

——莫非是……害羞了?!

连3803都惊异于自己的想法。

“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对我用敬语说谢谢呢……”癌细胞转过头来,那腼腆的表情好似普通的大男孩,使得红细胞不由得心生软意。尽管在那份心软刚冒出头时,理智就促使她将同情的想法强行压制下去,可她在未成熟期时同样从学校里学到过,癌细胞是由正常细胞错误分裂而来的。

某种意义上既是同类,又不是同伴。

“成红细胞没有细胞核,不会变异,真羡慕啊。”敛去凌厉的他神色兀地变得柔和。刚才也同意将自己放下来,应该说这位细胞先生也有温柔的一面吗?

——他是敌人!敌人!

3803再一次自我警醒。

“呐,红细胞小姐。”癌细胞站立于通道的出入口处,虽然此时是非战斗模式,但只要3803有意想逃跑,他亦能轻松拦截,“你是怎么看的?我们这些错误诞生的、一经出生就要被消灭的存在。”

怎么办?红细胞一下子被抛予了一个大问题。如果答案不尽如对方意的话,会怎么样?

“别害怕,”癌细胞看出了她的小心思,毕竟自身也不是第一天被普通细胞们畏惧着了,“说出你的真实想法,搞不好我还会放你走哦。”

“我、我……”3803踟躇着,不禁抱紧了怀中盛满食物的篮子。

真实的想法?真的只要说出自己真正的想法就可以了吗?可她对“癌细胞”这一存在的认知又是什么呢?在此之前她从未接触过癌细胞,硬要说认识的话也就仅在刚才跟面前这位先生短暂地交流过……

模糊的印象逐渐成形,她扬起脸。

——要说吗?真的可以说出来吗?

“我认为……为了这个世界(身体),癌细胞需要被消灭。”哪怕满腹疑虑,紧张得几欲结巴,3803依旧认为应该坦诚。缺乏缘由地,她像是在相信着什么,可连她自己都搞不清那份信任的源头。

癌细胞异色的双眸中掠过一丝遗憾。果然还是这样吗?这个回答在他的意料之中,不过还是要佩服她的这份果敢。然而——

“不过,我并不认为癌细胞的存在是错误的。”3803突然继续道,金色的眼瞳认真地注视着对方,“虽然可能是个令人难过的意外,但是……这具身体里的细胞在分裂时,都有可能生成癌细胞。癌细胞先生只是,比较不幸而已。”

就好似过往的执着被瞬时否决,而奇异的是自己并未产生任何不悦感。

——这个女孩……

她一定是活在幸福当中、被无数善意守护着的孩子,成长于自己永远触及不到的光鲜亮丽的世界。

——真羡慕啊。

——真嫉妒啊。

“……如果硬要说有谁错了的话,那么我们全体细胞都有错。正因为这份错误是大家一起背负着的,所以白血球先生他们才有义务去纠正这份错误,以免酿成恶果……”3803说着说着,突然发觉对面的癌细胞正重新伸展开复手朝自己走来,害怕得连忙改口,“对、对不起,说了那么多失礼的话……”

她本能地立马闭上双眼,很快便能明晰地感受到许多的复手正抚上自己体表的肌肤:手臂、大.腿、脸颊、后背……只不过,想象中粗暴的动作并没有出现,好像真的只是在……抚摸而已。

3803难以置信地睁开眼睛,癌细胞的脸近在咫尺,他正玩味地笑着。

“那……我们就是共犯者了?”

“是、是呢……”

对方锋芒中盛满柔意的笑容令红细胞的身心终于彻底放松下来,她也顺势舒展开爽朗的微笑。

这份笑颜冲击令癌细胞的心微微一颤,一下子松开了她。

既想占有这份纯粹,又欲摧毁那份天真。再继续被影响下去,感觉要不太妙。

“……决定了,就放过你吧。”他收回复手。

“唉?真的?”尚未完全反应过来的3803又惊又喜,“我真的可以走了吗?”

“快走吧,趁我还没有反悔。”癌细胞转过身去,背对着出口的方向,好似掩饰着什么。

甚至不知道该不该用受宠若惊来形容,3803刚走两步就不住地回头看一眼那个稍显落寞的背影,迟疑了一会,她又忽然折返回到癌细胞的面前。

“那个,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数十分钟前还正在运输营养的红细胞将怀中一起被劫来的食物篮递给癌细胞,“这是一点谢礼,请收下。癌细胞先生抓我也是为了这个吧?总之……谢谢你放过我。”

她犹豫了一下,想着要不要开声说“再见”,终究还是选择缄口不言,把感谢当作最后的告别。

又是令单身细胞措手不及的一击,癌细胞糊里糊涂地顺势接过,眼睁睁地凝视着原本近在咫尺的红色身影朝他摆了摆手,接着开始跑动起来,渐行渐远。

眼望那个逐渐远去的背影,他突然想反悔了。

果然是个糟糕透顶的决定。是她的话,出去后肯定还会通知别的细胞,更重要的是,他不想让她离开了。

复手从肩膀上裂出,迅速延展,直逼向那奔跑中的背影。

就在即将触碰之际,动作戛然而止。

——算了。

癌细胞将身体的一部分再度收回,目送那个身影消失在门外充满光亮的世界。

——下次再见到,可就不会放开你了,红细胞AE-3803小姐。

——我的,共犯者。

 

 

 

 

 

 

【后记(废话)】

原本是真想写段子的,结果码着码着字数自己就升级了。

不管了,我说它是段子它就是段子。(不愿认清这辈子可能都写不出段子的事实)

说起来……癌赤开车的话是不是可以玩触手play啊?(突兀的危险想法)

评论(8)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