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食戟之灵|司龙】《Sour Apple》(五)【完】

【9】

 

“龙胆……难道说你是为了陪我一起,才同意加入中枢的吗?”

回程的路上,司试着收集过往只言片语中凌乱的线索来进行推测,最后不得不得出唯一一个推论。

走在前面的龙胆慢吞吞地踢着小路上的石子,闻言倏然停顿了下来,没有回头,“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吧。”

那也已经很多了。司不由得心生起些许内疚,其中还隐约夹杂有一丝难以言明的欣喜。自己被一直默默地关心着,竟全然不知情,而那个人是龙胆,又让他稍稍有些高兴——这份欢愉的情感在被本人觉察到的一瞬,更不免加重了那份愧疚之情。

他稍许思索,顷刻,时间好似凝固成了胶状,仅有几步的距离却显得愈发漫长。

必须做点什么,如此念想冲撞着他繁杂的思绪。

“……龙胆,”他步至她的身后,开了口,其实还没想好具体要表达的东西,只是觉得自己现在必须说点什么,“那个……之后,毕业后,你是计划到海外旅行吧。”他忽地想起那一晚的对话,当时的自己好像有想说的、很重要的话,但是被对方先一步打断了,此刻却又一时想不起来,明明只是前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是啊,毕竟料理食材的世界那么广阔。”

这一次,她背着手转过身来。

“但是离开远月后就不能公费出游了,真是头疼呐。”

——要不要一起来?

她灼热的眼睛和璀璨的笑容仿佛正那样表白道,耳边好似能响起熟悉的、她的声线,可接下来并没有实际出现那句理想的话。

龙胆沉默了,或者说她正在等待着。一直以来都风风火火地将他人卷入自己节奏当中的小林龙胆,现在正静候着一个回应。

时常任性且自作主张、狂热而古灵精怪,然唯有他知晓,自己一直在被她的温柔所眷顾着。

司瑛士不住地笑了,从心底,有某种令人发笑的冲动正源源不断地涌出——

“可以一起吗?”

终于,说出来了。

或许,从很早之前开始,她就在等候着,而这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他亦酝酿了多年。

自相识的彼日起便缓缓地发酵,至纯,至臻,至今。

“会很辛苦的哦。”

——各种意义上,都不会轻松。

“已经做好觉悟了。”

——不是一般人,对方可是这个她啊。

“而且,”他继续言道,向前伸出手,“两个人一起努力,更能享受吧。”

不论是烹饪,亦或者是共同绘制纯白的画卷。

两只手交合,紧握。影影重叠。

 

紧贴的对影难舍分离之际,不远处传来一声细微的动静。

比普通人更为敏锐的龙胆率先闻声扭头遥望,未听见什么奇怪声音的司也顺着她的视线看去,并没有看到人影。

“……动物?”司不确定地问道。远月拥有大片农田,时而野生动物出没根本不足为奇。

“是吧。”龙胆回味似地抚唇,“……被小动物看到了啊。”

 

另一方面,在两人眺望方向的一垒草垛后——

——怎怎怎怎么办?!?!

将身子蜷缩成一团的田所惠发出无声的悲鸣。

——听一色学长提起龙胆学姐可能在这边就过来找了,结果好像看到了不得了的场面!

——该不会被发现了吧……怎么办……

……

 

 

【10】

 

忙碌了大半天的久我照纪正准备喝杯热茶放松一下,刚在休息室落座,屁股都还没坐热,一阵从后方猛然袭来的破门声就惊得他差点呛到。

“久我久我,好久不见啦!”

又是一年月饗祭,热闹了一天的中华料理研究会在临近打烊之际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龙胆学姐?!”久我讶异地回首。过去因频繁造访而稍嫌的身影,在阔别近一年后再度光临,也难免让人心生怀念之感。

“一年一度的美食盛会怎么能少得了我这个OB(老毕业生),我找老九——啊,现在是老八了吧——要了很多招待卷呢。对了,之前都还没祝贺过你,恭喜升上三席了啊。”

“是是,托你的福。一整年都没有过联络,还以为你被食人鱼吃了呢。”久我擦了擦溅落在裤子上的茶水起身,她在这个时间点来访有何所图也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因为经常在海外跑,信号不在服务区嘛。”

“你到底是去了哪里的深山老林?!”

“先不说这个,国际航班延误导致我现在才到,都快饿死了,先给我弄点吃的吧。”说着,龙胆从一旁的袋子里取出途中路过还没关门的摊位时打包的各种小吃,分量看上去还不小。

“知道了知道了,以前我就想问,学姐你到底有几个胃?”久我点开炉灶热锅,表面上不情不愿地开始切菜,“我听说,司学长也在和你一起到处旅行?他人呢?”

两连败之耻他至今尚还念念不忘,只可惜前辈毕业后就一直找不到人,也便没有机会再来一场食戟。

“嗯唔,”龙胆嘴里塞满食物不清不楚地说,“不果(过)他惊奇(近期)不肥(回)日本了,缩衣(所以)这吃(次)只有我一个人来……”

“这样啊……”原本期待复仇之战的久我倍感失望,“在那之后,你们怎么样了?”

联队食戟结束后,几位毕业的前辈都纷纷在各自的领域大展身手,至于备受关注的原一二席则反而销声匿迹,一经打听才知道是去周游列国,寻找特别而稀有的食材了。

“就是到处跑啊,没钱的时候就给当地的餐馆打工。”

龙胆坦言得一脸轻快,但久我完全能够想象出,那些外国饭店的老板以及客人们品尝到他们的料理时震惊不已的神情。

“啊,我们还拍了好多照片呢,要不要看看?”话音未落,龙胆就不知道从哪掏来一堆冲洗好的照片撒在桌面上,“久我你看,这条蜥蜴很好吃的,还有这个食蚁兽……”

“知道了,你先把东西吃完再说话。”

久我将盛好的盘子端到龙胆面前,随意扫了一眼那堆足有小山高的照片,一下子便被一张照片夺取了视线。画面中,身着过去难以想象的冒险装的司瑛士正在及膝的河水中捕鱼,那笑容开朗得令人意外。又瞧一旁正专心胡吃海塞的龙胆,久我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笑意。

“看来,司学长也变了很多啊。”

至于本还想进一步打听的八卦之事,早已经不言自明了。

 

 

【后记】

 

首先,很感谢喂我吃安利又给了这篇文提了很多意见但老是咕我感想的某悠。

起初真的只是想写个吃苹果的短打,然后码了个开头就眉头一皱,发现这个坑没有那么简单,结果断断续续填了两个月,居然1.6w字……你月是不是这辈子都不会写短打了?

关于司瑛士x小林龙胆,我其实很吃他们之间那种暧昧与默契的相处模式,而让我真正喜欢上这一对是契机是贴吧里某位吧友的解读:输了后的龙胆学姐其实松了一口气,因为龙胆是怕司被蓟带坏才加入中枢看着他的,而原三席多次提到龙胆时都是话中有话。尽管漫画到最后都没有清楚交代这一条伏线,但我认为这个分析很对(甚至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我本命cp的影子),才有了自行把这条线补完的想法。

友上恋未的桥段感觉自己不论写多少次都不会腻,但总体来说这一对cp比较难写,因为两个人的个性特点都比较复杂,让我花了很长时间纠结这样那样展开到底是否ooc,再加上某些懒癌之类的客观因素(确信),才拖了两个月写完。

就成品而言大概还算满意吧,以后还会不会有产出是未知数,毕竟你月是出了名的产粮即爬墙型写手,再加上最近的漫画附田好像又忘记吃药了,让我反而不太希望前辈组再出场……

总之希望这天造地设的一对马上结婚,原作中一起旅行的糖我就直接当新婚蜜月了!

 

评论(12)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