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长篇】《枫的时间》【08】

【08】伪装的时间 

【——最难破解的谎言,是只隐瞒一部分的真相。】

 

当我与渚回到教室时,班上的同学已经走得差不多了。

“太慢了,茅野同学,渚同学。再晚一点回来为师就要去找你们了哦,这个年纪的男女生一起失踪太长时间可是很危险的。”一进门,站立在讲台上、脸变成红色的章鱼就训斥道。

“抱歉,杀老师,有事情耽误了一下……”我赔笑道,下一秒才顿悟他最后一句话的含义有哪里不对劲,“不对,杀老师你刚刚说了很危险的发言吧!”

章鱼转过身去,装作四处看风景般吹起了口哨,“既然你们回来了,为师就先走一步,晚点再回来检查你们的工作。今天的晚餐就去中国吃剁椒鱼头吧。”

话音刚落,杀老师便将自身巨大的身躯弹射出窗外,一时间巨大的反作用力在教室内刮起一阵强风。

我连忙按住被上升气流掀起来的裙子,抬头瞪了一眼教室里的另一个人。

渚正别过脸,表情仿佛在说“我真的什么也没看到”。

打扫卫生的工作并不复杂,大约二十分钟过后,我们的任务就全部完成了。考虑到杀老师一时半会应该不会回来,将教室的门锁好并把钥匙放到职员室后,渚与我一起离开了学校。

回去的路上,我们两人也顺利地聊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渚回家要搭乘电车,因此我们在车站前的一条岔路口就要分别,同行的距离并不长。

第二次说完“明天见”、转过身背对渚的一瞬,我能感知到自己的表情顿时沉了下来——我提前解除了伪装的演技。

我太过小看潮田渚,也太过小看E班了。

渚今天的表现远远超出我的想象,他先是成功实行了连怪物都没预料到的暗杀,又在气势上逼退了曾经的同学。前者绝对是前无古人的壮举,若不是那个怪物还藏了“脱皮”这一手,地球就已经在今天被拯救了;能做到后者也绝对不容小觑,这世上拥有杀意的人数不胜数,但能完美释放出杀气的人又有多少?对于自身气息的掌控,他远在我之上……

E班大概不仅仅只有渚这一个厉害的角色。归根结底,想出这个计划的人是寺坂,即使他看上去是有勇无谋的类型,然而在可能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他仍能够思维清晰地反驳怪物。虽然当时的模样是逊了点,但这份敢说出真实想法的勇气几乎无人能及。

即便接触的时间不长,我还是隐约觉察到班上同学们都有着各自的特长。今天只是暗杀开始的第二天,就已经有人接近成功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怪物的特点与弱点都会逐渐暴露,暗杀的成功率也将随之攀升……

——怪物很有可能会被E班杀掉。

哪怕只有很低的可能性,却仍莫名地让人愿意去相信。

面对怪物可能会死的好兆头,我却意外地高兴不起来。果然我还是希望,怪物能死在自己的手中吧……只要怪物死了,姐姐就能瞑目,但还是希望姐姐的仇由自己亲手来报。其他的暗杀者,大都是冲着一百亿日元的赏金来的,就算其中有为拯救地球而奉献生命的无私者,又怎能体会到我的失亲之痛?

不愿再像“那个时候”一样,什么也做不到。哪怕是为了已经死去的姐姐,我也想要以己之力做些什么。

我并不想当拯救世界的英雄,我只想当一个好妹妹而已。

思索中时间飞逝,几乎是无意识地,我来到了家门口前。一眼就留意到原本放置表札的位置空荡荡的,伸手触摸了一下什么也没有的那里,心里也同样是一片空茫。

没有了姐姐的我,也就相当于没有家了吧。

今晚想办法订购一个新的吧,不然等别人问起来后就晚了。正当我考虑着这样的事情,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尖锐、熟悉而又是此刻最不想听到的声音。

“晚上好,茅野同学。”

如遭受电击一般,我猛然心中一惊,幸而应变能力让我快速切换回了演员模式。

“原来是杀老师啊,”我先是警惕地回头,随后作出一副松了口气的模样,“突然出现真是吓到我了。”

“抱歉抱歉,为师不是有心的。”永远保持同一个表情的怪物,只能从颜色的变化判断出他确实心中有愧,“今天将大家的表札还回去时,为师才发现自己将茅野同学的家弄错了,不小心误拿了某个著名声优家里的表札。”

是茅野○衣吗?!绝对是茅野○衣吧!原来不限于Jump的作品,连三次元也能恶搞吗?!

为了不影响接下来剧情的发展,此时只能将吐槽喷在心里。

“没想到茅野同学家里还没装上表札呀,是因为刚刚搬来吗?”杀老师继续道。

“不是的……”我将一个谎言替换成了另一个漏洞更少的谎言,“只是家里的表札破损了,怕不吉利就先取了下来,还没来得及换新的……”

“扭呀!原来如此!不介意的话,为师帮你做一个新的吧。”

“唉?不用麻烦老师了……”

“怎么会麻烦,对为师而言这可是小菜一碟!就当作是感谢茅野同学给为师取名字的谢礼吧。”

紧接着他的身影一闪而逝,仅过了约零点五秒,用触手怀抱一堆材料和工具的他又出现在我的面前。

“茅野同学想要什么样的表札呢?古朴的木质?现代的不锈钢?还是说想要时尚一点,采用罗马音的形式?形状也可以选择哟!”询问我的同时,他的触手也在飞快地运动着,而以我目前的动态视力只能勉强捕捉到他的动作残影,过程可谓是完全没办法跟得上。停止说话的那一刻,它恰好完成了好几种款式的表札样品,其上甚至还雕刻有精致的花纹。

实在是太快了……为了杀掉他,我也必须达到这样的速度吗?

迷惑与恐惧一并向汗颜的我袭来,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作出自然的应对。

“……只要最普通的就可以了。”我尴尬地笑了笑,在样品之中选取了外观最朴素的不锈钢表札,“谢谢杀老师。”

“不用不用,举手之劳而已,这是优秀的教师应该做的。”怪物的肤色瞬间变得“得意”起来。

“那么杀老师,明天见啦。”

“明天见!”

确认怪物已经离开后,我才放心地进入家门。

热心教师的角色设定吗?从他的身上竟然能看到姐姐的影子,真是令人不爽啊。

脑海中的思绪乱糟糟的,今天的我同样将脱下来的鞋子随意地丢在玄关,一边上楼一边打电话叫外卖。

算准外卖还有半个小时才到,我走进房间的浴室。直到微凉的水流经滚烫的肌肤,我的头脑才终于彻底冷静下来。

回忆起方前第一次与怪物的近距离接触,我才发觉当时的自己虽然脊背阵阵发凉,四肢与头部却是炽热的。杀人凶手就站在我的面前,我能做的却只有等待与忍耐,毕竟现在的我还太过弱小……目睹了今天渚的暗杀,我便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这一点。渚他作为杀手的才能相当出色,根本无需我的引导,他就能自然地夺走班上绝大部分的注意力。顺利找到能将自身杀气完美掩盖的搭档,我应该感到高兴吧?然而,在此之前又恰好是直觉引导我选择了他,这一系列的巧合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虽然今天渚说出口的那句话让人脸红心跳,但既然本人表示是无意的,仔细一想过后我也觉得没必要去在意。我是潜伏在E班的异类,不需要与任何人深交,如果我开始享受身在这个班级的时间,那么还没出手我就已经被判定为失败了。

杀手的双目,只要紧紧锁定目标就足够了。

清醒过后,我拧开龙头,出水口缓缓流出的热水与浴缸内冰凉的水一经接触,瞬间冒出大量蒸汽,不一会儿便充盈了整个浴室。

视线飘到了被雾气覆盖的镜面,我从水中伸出手,一笔一划地在上面写起字来。

茅。野。枫。

要说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角色的名字作为假名,其原由并不复杂。茅野枫只是一个短篇电视剧里不起眼的小角色,却也同时是我第一次出演的角色。在一次很偶然的巧合下,我得到了这个角色的演出机会,由于年纪小又没有任何经验,我在剧组里总是受到特别关照。导演告诉我:“你只需要按照自己的理解来念台词就可以了,就当这个角色是你自己,所有的表现都源自于你自身的真实想法。”于是我便按照他所说的,把这个角色彻底当成自己来出演,一举一动皆发自真心,从中流露出的感情自然都是真真切切的。故而逼真出色的“演技”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赞赏,接着以此为契机,我走上了演员的道路。

一名经验丰富的前辈曾教导我,演员的职责就是将角色饰演得有血有肉。然而事实上,一个人不可能真正地成为另一个人,因此想要将角色塑造得真实,有一个最快捷也最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扮演一部分的自己。荧幕当中的角色会被贴上各种用来形容性格的标签,以至于永远只能停留在平面上,而现实中的人格却无比复杂——谁又能只用几个简单的形容词来概括一个人的全部?每个人的心底深处其实都包含着人类所有的性格,既正义又邪恶,既真实又虚伪,既善良又残忍,既怜爱又仇恨,既博爱又自私……人之差异,便在于构成人格的个性百分比各不相同。换而言之,只要把自身性格当中的某些部分放大到某种程度,一个人就能饰演出所有性格的角色。

『那个角色既是你,又不是你,但毫无疑问那个角色是绝对真实的。』前辈的原话,至今仍回响在我的脑海中。『最逼真的演技,就是扮演想象当中的自己。』

我在镜面上又写了几个字,这一次是自己的名字。

雪。村。亚。佳。里。

茅野枫是雪村亚佳里的一部分。

仅仅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渚……将来总有一天你会见识到全部的雪村亚佳里。到了那个时候,你还能说出‘可爱’两个字来吗?”

两根细黑的触手自后颈处破肤而出,粗如拇指,长达两米,类似白色细线的纹路印刻于其上,看起来发育得很好。

眼望镜中朦胧的轮廓——

“真的好像怪物一样。”

我不禁感叹。

 

在那之后,独自一人时的我学会了不再胡思乱想,时光的流动渐渐恢复正常,一天不再显得那么漫长。接下来便是新的一周,同学们都在重复着毫无意义的暗杀,我自然而然地融入进去,半真半假地享受着这个过程。

半真是为了不留任何破绽,半假是因为我只信任自己的暗杀。

那天下午,结束了由乌间老师指导的体育课——实际上是暗杀技巧的训练课程,大家走在回校舍的路上,准备迎接第六节课的小测验。正在与冈野日向同学聊天的我,远远地就看到有一个人站立在操场边草坪的高地上。

待走到能看清对方容貌的距离,我愣住了。

拥有赤红色的头发与好似猫一样的金瞳的他,在作为校服的衬衫外加了一件全黑色的外套,手里拿着与个人气质不怎么搭调的草莓牛奶。

“业同学,你回来了啊。”最早注意到他的潮田渚,首先招呼道。

“哟,渚同学,好久不见。”他露出了看似无害的笑容。

在名字其后以“同学”相称呼的两人,似乎早就认识彼此,但互相使用敬称又使他们之间看起来仿佛存在着某种隔阂。

“哇,那个就是所谓的杀老师?厉害,真的像是一只章鱼一样!”直径穿过渚与他身边的杉野,他来到杀老师的面前。

“赤羽业同学……对吧。我也听说今天起你的停学就结束了。”杀老师的脸在下一刻变成红色,“第一天就迟到是不行的哟!”

“啊哈哈,生活节奏还没改过来。”他故作尴尬地笑了笑,向杀老师伸出右手,“请不要拘谨,就叫我业好啦。总之请多关照了,老师!”

“也请你多多关照才是,让我们愉快地共度这一年吧。”杀老师毫无防备地伸出触手与他相握——

下一个瞬杀,业握紧的右拳中溢出了杀老师被迅速溶解的触手,几乎与此同时,他甩出藏在另一只手袖子里的专用刀具,以常人肉眼快到难以捕捉的速度将刀尖刺向章鱼怪物。当机立断地舍弃废掉的那根触手,杀老师用马赫速度闪退到五米之外躲过这一击。

目睹第一个能对老师造成实际伤害的学生,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

业笑着看向自己的右手掌,“嘿,速度还真快啊。而且看来真的有效呢,这个对老师专用刀具,我只是想到把刀切成细条贴在手上试试看的说。不过呢老师,被这么简单的手法轻易地给骗过去……”带着轻蔑的笑容,他向前步步紧逼,“还有飞快地退到那么远的地方,你的胆子是不是也太小了?”

杀老师无言以对,一脸尴尬地将触手再生。

“听说是因为杀不了所以才取名为‘杀老师’的呢,”名字与“狩魔”谐音的男生乘胜追击,“依我看,老师——莫非你其实是个很好对付的人?”

青筋暴起的杀老师脸色又一次发生变化,口中却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言辞。

穿过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来的同学们,我前往渚的身边询问道:“渚,我来到E班的时间很短所以不太清楚,他到底是怎样的人呢?”

“……嗯,我一年级和二年级的时候都跟他是同班同学。二年级中期的时候,他因为一连串的暴力事件被实行停学的处分。但是……在而今这种情况下,这种人或许是我们之中的优等生也说不定。”顺延着他的目光,只见业取出了袖子里的专用刀,一边走向校舍一边异常灵活地将其把玩起来,刀具在他的两手之间以高难度的技巧不断翻飞转动,却没有出现任何的失误。“说到用凶器之类搞突然袭击的‘基础知识’的话,业同学绝对是出类拔萃的……”

目送他离开的背影,再结合他方才的表现,我终于确信——

我曾与他有过一面之缘。

远在姐姐死亡以及我来到E班之前,大约是在半年前的时候,我们在大街上偶然遇见过——与其说是偶然,不如说是我不小心多管闲事了吧。

那一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途径一条阴暗的巷子时,正好撞见一名学生被另外两个人勒索的场景,三人都身着椚椚丘中学的校服。心想着“抄近路果然容易遇上麻烦,看来名校也免不了出现欺凌事件”的我,本打算装作什么也没看到穿越现场——

“不过是E班的垃圾,凭什么跟我们叫板?”他们的对话忽而传入我的耳中。

原来是姐姐所教的学生正在被欺负吗?

如此一来,我便对那个被欺负的男生心生起同情。虽说当演员时为了演戏有练过体术,但身为女生的我恐怕应付不了两个高年级的男生。

正当我踟躇之时,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红发男生从后方经我而过,走到了面前。

被欺负的那名学生一见到他,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开始大声呼救:“同学,请、请救救我!”

“既然你那么说了……”男生转身将手上喝到一半的草莓牛奶递给我,“麻烦帮我拿一下,我很快就搞定。”

然后,几乎是下意识地接过牛奶的我,见证了他用几十秒就将两名比他略大一些的男生一并干净利落地打翻在地的全过程。

“不要紧吧,学长?”抓着其中一个人的头,他笑容满面地问候道。

接着他的视线飘到了掉落在地的学生证上,“3-E……就是那个E班?真是头痛啊,只因身在那个班就被找麻烦。”

“谢……”被救者一时还回不了神,“谢谢!……非常感谢!实在太谢谢你了!”

解决事件过后,看似不良却见义勇为的红发男生从我的手中取回自己的草莓味牛奶。扔下一声“谢啦”的他大摇大摆地离开现场,只留下我们一个只可远观的背影。

我有过被流氓搭讪以及目睹他人被不良团体找茬的经历,但还是第一次遇见有人像漫画里一样主动去帮助那些被坏人纠缠的人。

短暂的不期而遇,使他见过仍是雪村亚佳里的我,即便真正能认出我来的可能性不高,却依旧存在有一定的风险,我必须多加小心才行。

接下来第六节课的测验,几乎成了赤羽业的暗杀个人秀,其各种出其不意的手段让杀老师应接不暇,甚至略显狼狈。聪明的头脑、高超的体能、敏锐的直觉……众多的优点集一身的他甚至不像活在现实中的人。

继潮田渚之后,他是第二个对怪物产生威胁的人。

而且他说不定也是——到目前为止,最有可能让我暴露身份的人。

能作出连怪物都看不破的假笑的他,会不会也能看穿我虚假的笑容呢?

评论(2)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