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谦鸠】印记书册全剧情梳理

(第一次给cp写小作文,主要是方便没补过剧情的人能细品到我产品的嗑点。有一些脑补的成分,但基本都是原作已明确的剧情。)

  

在这对cp里你能看到:君臣,共犯,散伙人,同床异梦,破镜暂时不重圆,近水楼台,兔子就吃窝边草,未亡人真寡妇,四重身份,两个人谈四角恋,相杀相爱等经典要素。



———————————分割线—————————————

  

世界观是架空的和风战国时代,城主便相当于统治一方的君主。

男方【谦】是十三岁就继位的山城城主,以一敌万的大剑豪,现年大龄三十未婚,人设很帅很强,能跟魔王五五开(长这样↓)



女方【鸠羽昙】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臣子,混血狐妖,暗部首领,职介刺客精通暗杀。年龄未知,所以可年上也可年下。在“妖主”形态下也能跟魔王五五开。(平时长这样↓)



整个故事的主角是男方妹妹,在成长后也能勉强跟魔王五五开了(魔王:我是战斗力单位吗?)


双方的关系始于“约定”,但他们是怎么认识的目前剧情里还没解密(以后也不一定填坑),按照推测应该至少认识十年了。女方致力于向狐妖部落复仇,男方帮她完成了复仇,代价就是女方要作为臣子效忠于他,不过前提条件是“没有人比他更加强大”,即只要男方不再是世界观中战斗力的天花板,女方就会背叛他。这也是两人关系中极限拉扯的重要元素。


文字介绍里女方和男方有过“绯闻”,有传言说女方是男方“私下里结缘的宠姬”“推到众人眼前的傀儡”“暗中培养的侍卫”(都是原话),出身不明的女方是妖魔的事情或将暴露,本来家臣们打算用这个作为把柄谋逆,但是被反向算计自取灭亡了。之后城主大人“宠信的近臣”是个狐妖,也成了公开的秘密,再没人敢反对。


两人的关系总的来说非常暧昧,女方曾经在台词里开玩笑说自己是“暖床的侍姬”,男方甚至没有否认只是说“不要胡闹”。到底有没有啪过官方也不可能明说,但女方在卡面人设上很像花魁,看板台词是“不来陪妾身寻欢作乐吗?”;好感度契约(类似于结婚系统)台词是“咱只会效忠于最强者,所以要是哪天有人比大人更强的话,大人可要小心咱的暗箭哦?”相当于她的契约对象完全就是男方而非玩家),剧情里男方除了母亲和小了自己十三岁的妹妹以外也没有其他关系好的女性角色了(其他女角色基本都是百合),这种情况下还没啪过只能认定男方当了三十年铁处男已经转职成魔法师了。连我自己都经常自嘲说,但凡男方、女方、本同人女三者之中有一个是行的,他也不至于到“死”前还是处男。不过男方是有历史原型的,是日本战国时代的上杉谦信,原型就是一生不娶也不纳妾


在回忆里,男方杀了全部的狐妖,女方复仇的方式是用秘术吸取同族狐妖的精血让它们在死后仍受尽折磨,她自己也会因此失去理智,她自以为瞒过了男方并做好准备被杀掉了,但男方早就知道并且很轻易地就压制住了她体内的妖魔血脉(摸额头),并且说出蛊了我一整年的台词:“按照承诺,我不会阻止你复仇,但是没有任何契约要求我放弃阻止你毁灭自己。我还在等待你的效忠呢。”

不娶何撩啊啊啊啊啊


完成复仇兑现约定的时候,女方觉得男方是疯了才会让一个妖魔统领“暗部”(掌管情报与不放在明面上的武装力量),女方问“就不怕咱背叛您吗?”的时候他说的是:“你不是说你只会效忠于最强大的人吗?我连春日山城的万千百姓和东方山麓中有心向善的妖魔都有信心庇佑,又为何会怕获得不了你的认同?”


顺带一提他在对妖魔这块有那么亿点双标,因为父亲即上代守护死于妖魔,他为了城邦的稳定对妖魔所在地域发动过三次大规模的清剿(清剿狐妖部落是第二次),第三次清剿的时候遇到了后来成为了他剑灵的角色,他本来打算一网打尽,跟剑灵对峙的时候还说得头头是道,结果剑灵一说他刚才杀死的是个半妖,他的语气就软了下来。剑灵以成为他的配剑为代价停战。


然而明明册封女方在前,但他一开始对剑灵说的却是:“人妖终究不俩立,即便今日他们是无辜的,谁又能知道明日是否沾染人族之血?既然无法分离清楚,那么我唯有赶尽杀绝才能守护我人族百姓安居乐业。”


剑灵后面反水的原因找到了


女方对男方的称呼也是在成为臣子后由“守护大人”→“谦大人”,预示着她心态的转变,估计也是从男方救了她以后才喜欢上他的(可以推测此前两人是纯粹互相利用的关系,非常适合脑补)


男方一直以为是剑灵背叛了自己并与“杀人鬼”联手害死了母亲,但其实他是艾伦·带孝子·耶格尔。潜意识里他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错,所以在很多事情上变得犹豫,追查剑灵但查得不彻底,另一边还放跑了有意刺杀自己的刺客。

女方性格叛逆,忠心于男方但绝不会听话,剧情里女方刚出场时,就认为男方的犹豫是因为他这些年因丧母而变得越来越软弱,不再是以前那个对待敌人除之而后快,自愿背负生杀业障的君主了。原台词是:

“大人越是犹豫,您的刀可越钝哦?”

“……那也足够斩断你的狐狸尾巴了,鸠羽。”

“哼,无情的男人。大人可不要忘了和咱的约定哦?您要这么一直软弱下去,总有一天咱会对您出手的哦?”


男方的态度肉眼可见的冷淡,女方也会经常抱怨男方冷漠,从不会对她说好话,甚至不愿叫她名字。可男方本质上又是个特别温柔的角色,对母亲和妹妹都很和蔼,也会体恤下属,遇事往往亲力亲为。他对女方绝对信任,暗部的指挥权被完全交给女方,女方甚至能用自己的权限去做一些连城主都不能完全摸清的事。关于这一点我个人是有两种解读,一是他们之前关系更好,只是自从男方在母亲去世后变得茫然偏执而有分歧,二是他们一直都是这样相处的,这种表面冷淡实际上是一种逞强,不希望女方认为“他变弱了”。


女方在和剑灵对峙的时候,所开的玩笑也挺玩味的。

“虽然(剑灵)你也很可爱,但咱还是更喜欢谦大人那样强壮的男人哦?”

(收手吧,这个故事里的直女都没有好下场的!)(注意这个也字)

“当然啦,如果(剑灵)你能用压倒性的实力赢过咱,那这事儿也不是不能考虑呢。到时候不只是咱,还有谦大人委派给咱的整个暗卫都可以任你差遣哦?”

虽然这句是玩笑,但女方说话的风格一直是半真半假的,所以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注意有谁曾经用压倒性的实力赢过她(也许就是初次相遇的时候),还是该吐槽这暗卫居然可以绕过城主独立运作的吗?


然而即便认定自己已经被曾经的下属剑灵“背叛”过一次了,男方还是全力信任女方,甚至在母亲被害事件发生后还增加了暗部的力量以防再次发生不测。女方为了让他能重新变得坚韧且强大,终于出手,故意作壁上观把剑灵和刺客放入城中(男方知道防御结界有她故意留下的漏洞),希望男方能一口气把两个敌人都一了百了地杀了,但没想到断然不可能输的男方却突兀地“死”在了刺客手上。(目前原因未知,根据一些对话可以推测是因为知晓了自己身世的真相故意自杀的。)


男方的妹妹(故事主角)为哥报仇去追击刺客,女方从男方死中恢复过来后,控制了觊觎城主位置的家臣们,自己当了临时城主,等妹妹回来,同时着手调查男方的死因。本来她就是因为个人约定才给山城当打工狐的,男方死后她本可以抛下烂摊子不管一走了之,可是她还是留下来了,因为她还要守护男方留下的重要的事物,何况她也并非无情之人,男方的家人(妹妹和已故的母亲)都待她很好,在她深陷危险时与她共事的同事们也会不余遗力地去救她。男方似乎也认定她能处理好他死后的后事,不然作为有担当的一城之主再怎么有理有据也不该抛下百姓不管一死了之。


根据我个人的解读,以女方的性格,如果男方真的对她不好的话,哪怕是有约定在前也会想办法背刺(毕竟她可是为了复仇而实打实把整个狐族一个不留全给扬了)。在男方“死后”,女方就变得寡里寡气的,不过她的态度又很坦然洒脱,不会拘泥于死人,但心里又会永远给死人留一个位置。

她曾经自言自语:“这说的就好像咱是什么干净人似的,这天下大约也只有谦大人那种傻蛋才会觉得咱是干净的,活该他死那么早,他……算了算了,想他做什么。”

在人妖势不两立的世界观里,男方却觉得身为半妖、杀戮无数的她是“干净的”,偏偏愿意全身心相信她这只狡猾的狐狸。

他们之间的约定很明显是更有利于女方,虽然清剿狐妖同样也是男方的目的,但让女方成为臣子是个有着极大风险的决断,因为“最强”是个很容易被自定义的概念,女方随时都可以找理由背弃他。


几个月后,女方前往男方母亲的娘家,道出她所查到的真相,具体内容三言两语说不清总之就是明示男方的身份很特殊,从诞生之初就在某个为了“神”的计划内,他从出生起就不是普通人类。某个势力为了得到男方甚至不惜杀了男方的父亲。

期间女方中了幕后boss的算计,封印在体内的【九尾妖主】被唤醒。“妖主”究竟是什么目前定义不明,似乎并非这个世界的存在,能使用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法术,并且知道有关世界的真相,她的存在与女方用于复仇的秘术有关。妖主和女方之间不论是人格还是记忆都不重合,但游戏里是将妖主作为女方的角色皮肤而非独立的卡牌(长这样↓)



之后妖主遇到害死了男方母亲的“杀人鬼”,她似乎认出了杀人鬼并感到惊讶,而杀人鬼在吸收了妖主的力量后居然恢复了理性——男方并非真死,他以类似于“神”的存在回归。目前男方身体里的人格不是原来的他,但却拥有他死前全部的记忆,卡面也是以皮肤【临世圣者】而非新卡的形式(长这样↓)


不愧是cp,连黑化也是成双成对(x)


妖主被吸走力量后变回了女方并陷入昏迷,“杀人鬼抬手似乎准备彻底毁灭她,但是他重复了成百上千次的杀戮动作这一次却停在了剑锋即将洞穿鸠羽昙心脏的那一刻。”

“算了,留你一命吧,你应该……还有些用处。”

接着就拎着她回到山城中。(姑且猜测是公主抱)


女方醒后,杀人鬼/圣者坦白身份威胁女方,是选择效忠于自己还是死。

“谦心软了,所以他死了,所以他是弱者,但我不会心软。”

他认为自己比男方更强大所以女方一定会愿意臣服于他,(他真的好渴望一个打工人我哭死),女方一边震惊于男方的诈尸一边选择表面服从。

值得强调的是,圣者拥有男方几乎全部的记忆,对女方的称呼自始至终都是“小狐狸”,一次都没喊过她名字。(气氛突然霸总了起来)


关于“圣者”,目前有关的信息大部分都比较谜语人,他似乎和妖主一样不属于这个次元,降临是为了肃清某个存在(大概是魔王),为此需要夺走主角妹妹身体里的力量,声称他们一族的剑法就来源于他(有点祖先的意味)。根据幕后boss的原话,圣者希望借助女方的能力重回城主之位是受到了“人性”即男方身体的影响(神本不该觊觎世俗的权力),亦是说他对小狐狸的态度也和男方有关,圣者本身算是一个融合后的人格。并且圣者只愿意让小狐狸一个人知道他的存在,拒绝让其他部下参与进来。“我的事只有你知道就够了。”


女方刚醒来反抗他的时候他说“原来你也有这么激动的时候啊,小狐狸。”

得知女方背叛后他的反应是“果然你们都已经被混沌玷污了啊,小狐狸你都要背叛我了吗?”“小狐狸你不是说自己只诚服于最强者吗?我还以为你是能够被我说服的人。可惜,果然也一样是被混沌污染了的弱者,不配得到救赎。”

由于剧情没有配音,所以不好从语气判断此时的心态,但可以看得出来圣者对于让女方臣服有种莫名的执念,多半是受到了肉身的影响。


目前男方也没死透,有明示还有残魂留在身体里。圣者在觉醒之前就一直存在于男方的身体里,让男方在无意识中隐藏了自己是杀人鬼的线索,并且能影响他人的认知与记忆。


而小狐狸必然不会承认圣者是她亡夫(招魂!),于是表面服从(此处可以脑补一些替身车)、暗中帮助妹妹对付亲哥,并且接受了幕后boss的协助,让其能主动和身体里的妖主进行沟通请她帮忙。女方借助妖主的力量修改法阵(妖主使用的法术是来自其他世界的),让妹妹和圣者五五开地打一架,赢的一方能取得全部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妖主对圣者是明显的仇视态度,一开始对圣者抱有恐惧的心理,但在能够算计圣者让她吃大憋时又非常痛快。


之后自然是我们的主角光环赢了,圣者逃走了并且和幕后boss达成了某个交易,目测下一个篇章还会继续蹭剧组盒饭。

然而小狐狸因那一战失去了力量,她隐瞒了自己可能会死的事向妹妹请辞,打算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咱再也不当资本家的狐了,鸠鸠!)

妹妹挽留她的时候就说“我毕竟不是哥哥,也不是鸠羽小姐信赖和效忠的对象,是吗?”(大家都知道女方效忠山城是因为男方)

而女方的回答是“咱相信你会成为其他人眼中的‘最强之人’的。”

这里挑明了女方早就修改了自己心中对于最强者的定义,她的效忠早就不仅仅是因为约定了。


狐妖失去力量会变成一只普通的狐狸,但半妖失去力量会变成什么根本没有先例,她可能会死,也可能会变成别的什么东西。

“谦大人遇害后,咱就想守在这里当大人的守墓人来着。现在这样在这里等待结局,大概也算咱梦想成真了吧?可惜直到最后,你都没肯好好叫咱的名字呢。真是个……可恶的男人啊。”

目前最新的剧情就是小狐狸在“可恶的男人”的墓前守着等待自己的结局,生死未卜。(这段把我刀得抑郁了一个月)


我个人是倾向于把“圣者”和“妖主”都作为我产品男方和女方中的一部分而非“第二人格”,毕竟官方也是以皮肤而非独立卡片的形式出这两个角色),或许是前世也说不定,在我看来圣者对小狐狸的箭头似乎比男方的都要粗(小狐狸这个称呼真就把我蛊了大半年)

两个角色自带四种嗑法你心动了吗?


谦x鸠羽昙→君臣辅佐,约定,戏弄与冷漠

圣者x鸠羽昙→胁迫,控制,反制

圣者x妖主→对抗,克制,反咬

谦x妖主→???


目前主线剧情就是这样,这些也已经是半年前的更新了,新剧情的进度官方只在直播里画了一个饼说下个篇章是承上启下会填一些谜语人的坑。快的话下个月,慢的话可能要国庆才更新。按照我个人的推测女方暂时还不会死,因为妖主这个坑还没填,后面肯定有出场的机会。只是我觉得大概率也很难达到双活的he结局,双死还能搏一搏,但我很怕我产品死前不能好好告别……我愿用我产品双死换一张双人剧情cg

(开始作法)(跳大神)(阴暗地爬行)


还有一些比较琐碎的嗑点,因为脑补的成分比较多所以不一一列举了。另外由于初见目前还并没有设定,所以我个人对我产品的私设是“天降青梅”,赌一把他们小时候见过,毕竟男方小时候(长这样↓),不搞很浪费唉!


(请大家在此自行脑补一个白毛狐耳萝莉,官方还欠我一个女方萝莉皮肤)

(恭喜你已经将这个游戏里最好看的卡面都看过了)




不知不觉写了好长,估计没有多少人能坚持看完吧,也不知道我有没有写明白🤧,虽然本身也不指望能安利出去(只要我不卖安利就不会安利失败),但我好爱我产品这种极限拉扯半真半假感觉。他们是我唯一觉得“一旦结婚就ooc了”且sex张力拉满的cp,他们就适合一直当禁忌的君臣,吻一千遍也不会言一句爱。

不求在一起,但求官方给他们一个不留遗憾的结局。

评论(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