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配图为模板约稿*

*血族手游原创角色注意*

cp:谦x鸠羽昙

  

——————————————

  

每年的生辰,谦都委婉回绝了亲属们设宴庆贺的提议,低调地和母亲与妹妹一同享受天伦之乐。

其乐融融的晚膳过后,他回到自己的寝居,以往每年的这个时候,鸠羽昙都会携一壶佳酿前来拜访。二人小酌观赏夜景,闲聊着过往与将来。

然而今日却迟迟听不到敲门声。

约莫是有要事处理吧,他这般想着,这些年虽太平安居,暗部统领的事务却不见能有清闲的时候。自己是否应该再派些能人过去协助以减轻她的负担呢?但能够替代她职能的人不多,若真有相应的人才,她自己也能够提拔,也不必事事都亲力亲为了。

郁郁思索下,倒也没了自饮自酌的兴致,他踏出卧室,准备散步赏月。不过天色阴沉,厚云蔽穹,连颗星星都见不到。

正当他失望地返程之时,长廊上,他迎面撞见了方从沐浴间走出来的那个人。

穿着一身素白若雪的浴衣,银发如丝般散在身后,她整个人宛如透明的幽灵。遇见了意想不到的人,她最初也是先愣了一下,随后眯起樱色的双眸笑了。

“晚上好啊,大人。”

今夜的月色,原来藏在这儿。

这恐怕也是谦第一次见到她如此不加任何修饰的模样,往常大胆外露的肌肤正被严严实实地包裹着,反而更摄人心魂。

“……这么早就歇息了吗?”

顿了半晌,他才开口试探道。

“临时有事把衣服弄脏了,所以干脆把脏衣服扔了后洗个澡。反正事成之后也没什么要忙的了,回去睡觉也好。”

他在心底长叹一口气,十分清楚她又在装傻。

“今天的礼物,谢谢了。”

“什么礼物?”她歪了歪头,似乎打算把傻装到底。

“……晓送我的东西,是你帮忙准备的吧。她一个小女孩,不可能弄到那样的古书。”

“啊呀,怎么就认定是咱弄到的呢?说不定是晓妹妹靠自己的努力准备的寿礼,再说,她能拜托的人可不止……”

“她一定会拜托你的。何况前段时间你们不就是在偷偷摸摸地有意躲着我吗?我还差点以为晓也到了叛逆的年纪,不愿再亲近我这个哥哥了呢。”

“呵呵,谦大人在这种地方还真是孩子气啊。”

到底是谁在孩子气地故意装作不知情?他欲言不语。

其实内心里想邀请她一起去散步,可她这幅打扮又不好在外面四处晃悠。若是被谁撞见,恐怕又要滋生更多的流言了。

他凝视着对方似皮笑肉不笑的脸,再一次陷入组织语言的良久沉默中。“那你早些歇息吧……”

“怎么,大人一副甚是寂寞的样子?难道怀念起成人礼那年生辰的良宵美景了吗?”分明是调侃的言语,她的语气却分外冰冷刺骨,犹如有寒流从那净白的躯体内缓缓涌出。

还没来得及作出窘迫反应的他顿而清晰地意识到,每当她流露出这种气质时,往往是在刚杀人后。弄脏衣服的恐怕不是别的什么污渍,而是血。

按照自身的职责,他应该马上过问死的究竟是谁。可这一瞬他无法开口,仿佛那是在触碰某种毛骨悚然的禁忌。

“……没事吧?鸠羽。”

她嫣嫣然笑着,摄骨的寒气却咄咄逼人。“早就不是第一次的雏子了……”

一时间,他也分不清这句话是指哪一边,或许是一种双关。

“不过若是大人不介意,今夜陪一下妾身吧……不过大人要小心一点,咱怕自己杀人杀得太顺手了。不过毕竟是谦大人,那种程度的暗刃,应付起来应该绰绰有余吧?”


评论(1)
热度(10)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