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长篇】《枫的时间》【番外1】

因为不打算再刷了,所以解锁实体书的限定番外。

其实我很不擅长写纯撒糖的文。

——————————————————————————



【番外1】吃醋的时间

 

“松井前辈他不仅实力值得称赞,在工作上也很照顾我,有一次拍戏的时候我高跟鞋断了……”

渚默默倾听着女朋友畅谈工作上的事情,却不知为何感到一丝焦躁,连面前的高级寿司拼盘都不禁变得食之无味了。

“……还有,前辈他啊……”

说起来,从刚才开始话题就好像一直围绕着那个人。

这是怎么一回事?印象中那个姓松井的男演员,好像曾经公开追求过磨濑榛名吧……难道说如今还没有放弃吗?

不对,现在是亚佳里主动提起那个人,也就是说她也喜欢那种高大又帅气的男性类型吗?毕竟对方的综合条件比自己高出了不知多少倍……难道,这其实是某种想要分手的暗示吗!?

渚越听越觉得紧张,想象力已飞驰到九霄云外,但仍克制住不把内心表现在脸上。

“唉……”数分钟后,反而是对面先缴械投降关上了滔滔的话闸,长叹一口气,“渚你果然一点也不在乎啊。”

“哎……?”渚懵住了。

亚佳里不满地瞪住他,“反正我就算与谁走得比较近,渚也不会往特别的方面想吧。说到底,会吃醋的人也只有我一个,真不公平啊。”

将信息整理数秒后,他才总算反应过来,女友其实是在故意提到别的异性,以此来刺激他吃醋。

“亚佳里,有吃过我的醋吗?”他比较在意这个问题,究竟是什么时候……

突然被问及,她掩饰性地别过脸,“有时吧……以前……”渚这个大木头从来没意识到自己其实很受欢迎,不论男女。她才不会承认自己时不时就会羡慕起他的同事和学生们呢。

“对不起,亚佳里。”

听闻他话中透露出严肃的语气,她才转而面向他,直视那双认真的蓝眸。

“我可以生气吗?”

她先是愣了愣,随即在内心深处重重地哀叹一声——会在生气之前先道歉,也就只有渚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了。

“我不喜欢听到亚佳里为故意刺激我而说那些话。因为听了后觉得内心很难受……我也是会吃醋的。”

这倒是她意料之外的回答。“渚会吃我的醋吗?”

“嗯,只是因为怕表现出来会让你不高兴,所以一直忍耐着。不希望你觉得我是一个小心眼的男人……”原来表现得满不在乎,也会让对方不高兴吗?

“什么时候?”亚佳里激动地撑起身子把脸贴近,满怀期待地追问道。

渚下意识往后缩了缩,答道:“……比如说,看到拍吻戏或比较亲密的镜头时……”尤其因为演技太过于逼真,醋意更是直线上升。

闻言,亚佳里的心头雀跃不已,原来渚有那么在乎自己。“真的吗?”

“是真的。我又不像某人一样喜欢撒谎……”

话一出口,渚先怔住了,对方也呆愣在原地。方才还沉浸在生气情绪中的他,说出的话一时没能经过大脑。

“对不……”意识到自己犯了大忌的渚慌忙道歉,可话还没说完,就捕捉到了她因难过而垂首的失落之态。

“对不起。”反而是她先作出了完整的道歉,“渚还是在意以前的事吧……”

她的谎言之罪。

“不是的,我并不是那个意思……”他猛地站起身,“我……!”

目睹那张垂眸失意的脸庞,他的心就犹如被千万根锋利的针狠狠扎入一样。而被他冲动之言刺痛的她,所遭受的疼痛恐怕更甚吧。

“我从来没有怪过茅野……”情急之下,他甚至说出来那个名字。

这个久违的称呼终于让她扬起了头,“果然渚……真正喜欢的人,其实是‘茅野枫’吗?而我只不过是……”

一瞬间,绝望压上了他的心头。

“为什么你要那么想……”他垂下沉重的双肩。

“那你说……‘茅野枫’和‘雪村亚佳里’,你到底更喜欢哪一个啊!”她怒喊出来,注视着他的双目泪水盈眶。

身体实在是太沉了,几乎可以说是把他压回了座位上。

“现在?现在才问这种问题……?”

这个问题,他早在很久之前就考虑过了,甚至早早地做好了迎接它的准备。可是她一直都没有问过,所以他本以为她从一开始就明白……

“……我们都已经交往五年了,你才问吗?”无尽的脱力感。

“因为我害怕知道答案啊!”她攒紧的双手放在大腿上,蜷缩起的身子瑟瑟抖动,“我害怕知道……一切都只是我的自欺欺人而已。”

一直以来,她都不敢去正视这个问题。宁愿沉浸在虚妄的幻想里。

“笨蛋。”这是他第一次将这个词用在心上人身上,“对我来说,‘茅野枫’和‘雪村亚佳里’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人啊!”

“怎么可能!茅野枫只是雪村亚佳里的其中一个角色而已!”

“那你说说,‘茅野’和‘亚佳里’有什么区别啊!”

如此激烈的语气,以及那双投射出怒意的眼睛,终于让她意识到,他们两人此时正在发生争吵,而且他是……真的动怒了。

这种场景,以前有过吗?她为何完全想不起来……

“茅野她……更加活泼开朗一点。”与其说是失去气势,不如说她处于半放弃的状态。

“亚佳里也是非常开朗而且充满热情的人。”

“亚佳里争强好胜,不喜欢服输……”

“茅野也是吧,讨厌着巨乳,在布丁暗杀失败后又说出还会再杀的话。”

“亚佳里既顽固又自负……”

“茅野一旦决定了就会一条路走到黑。”

“茅野比较可爱让人有保护欲吧!”

“亚佳里一样很可爱啊!我也很想保护她啊!”

明明是告白之言,却是怒吼着说出来的。真是太奇怪了。

她呆坐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眼泪却在不断地往下流淌。

他起身走向她,一把将她揽入怀中。她在他的怀抱里抽泣着,“对不起,渚。我一直都不知道……”

“不,该道歉的是我,我应该主动说出来的,否则你也不会介怀这么久。”

否则,这个问题他也不用等上十年才说出答案。

……

不久后,两人的情绪才终于完全平复下来。

“抱歉,渚,我以后不会故意说那种话来刺激你吃醋了。”

“我也有不好,那样的话伤到你了……”

“但是,相对的……”别开视线的亚佳里搓着手指道,“渚如果哪天真的生气了,请不要在意地说出来吧……我不讨厌渚生气的样子……像那个时候一样。”

“那个时候?”最后一句话她说得很小声,但他还是听到了。

她不愿坦白自己回想起了那个惩罚之吻,“总之就是,向我发火也没关系啦!我不希望看到渚把自己的情感压抑起来,我也想要感受到渚的心意啊……”

原来如此。以前他一直用小心翼翼的方式处理着感情,其实是错误的。会因对方的事而生气,才是在意的证明。

“那……亚佳里,现在我可以因为刚刚的事情而吃醋吗?”

“唉?当然可……”

最后一个音节被他的唇牢牢封堵。


评论(3)
热度(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