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长篇】《枫的时间》【番外3】

【番外3】撒娇的时间

 

潮田渚不是第一次觉得累了。

尽管教师这一职业比起其他一般的公司职员,所面临的职场环境没那么复杂,但也并不意味着完全没有深水区。当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接踵而至,却又看不到解决的尽头的时候,再具有耐力的奔跑者,也会开始置疑奔跑的方向是否正确。

他已经很努力了,却还是有很多的人始终无法认可他,却还是留下了一个个未能了却的遗憾。每送走一批学生就意味着,在新的学生面前又要重新开始,重新鼓足码力奔跑,一遍又一遍,如同无限的死循环。

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家庭的压力、外界的言论等等……那些积蓄起来的负能,无处宣泄。

他真的很累了,可是没有办法停下,也不愿意停下。

“渚……?”

直到她的声音将他唤醒。

“为什么睡在沙发上?容易着凉的哦。”伴声音一同进入感官的,是她姣好的面容。

一看到她,就是看到了家。

他坐起身子,揉了揉眼睛,“嗯……因为太累了。”

“那先去洗澡,然后在床上舒舒服服地睡一觉吧。我买了夜宵,要不要先……”她从塑料袋中取出打包盒。

注视着那个纤细的身影,一想到她肩负着比自己更为繁重的工作量,就觉得自己绝对不能泄气。只不过,一部分的压力来源,也正是因为她在自己的身边……

“怎么了,渚?”见丈夫一动不动,她关心地问道。

“亚佳里……”他仰头靠在沙发背上,“最近,我总是觉得自己很没用……”他本想倾诉,却欲言又止。她作为演员本身的压力就已经很大了,怎么可以因为自己的事而给她再添不必要的烦恼?

闻言,她莞尔一笑,坐到他的身边,伸手将他的头揽入自己的怀中。属于她怀抱的独特气味立即扑面而来。

“渚觉得累的时候,只要尽情地向我撒娇就好了。”

撒娇?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最为脆弱的一面,都想要像个小孩子一样尽情地任性胡闹。只不过,迫于身份的压力,我们都不得不戴上面具把自己伪装得很坚强。在工作上要假装自己是能干的员工或优秀的领导来博得大众的信任,在年幼的孩子面前要假装自己是顶天立地的大人而让他们能够安心依靠,在年迈的长辈面前又要假装独立懂事的孩子而让他们放心……只有夫妻是一种相互依赖的共生体,彼此不再需要隐瞒真实的一面,不需要逞强,而是相互扶持着跨过一道又一道难关。以前在我感到疲惫的时候,总是幸而有渚陪伴在身旁支持着我,给予我前进的动力……所以这一次,就换渚来向我撒娇吧。”

那个的怀抱实在是太温暖了,温暖得舍不得分开、舍不得放手。

她说得没错,已经伪装和压抑了太久太久的他,内心深处迫切渴望着好好地任性一把。

渴望着倾诉,渴望着依赖,渴望着宣泄。

抬起头,双手攀上那对细弱的肩膀,稍一用力就足以将毫无防备的她压倒在身下。

“……渚?”那双纯净的眼睛闪烁着诧异,“这是……?”

他笑了。他从她瞳孔的倒映里看到自己露出了锁定猎物的表情。

“在撒娇啊。”

 



评论(5)
热度(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