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食戟之灵|司龙】《Sour Apple》(一)

#《食戟之灵》原作漫画衍生

#cp:司瑛士x小林龙胆

#虽然附田祐斗不配拥有母爱,但司龙是真的

 ————————————————————————————

【0】

 

——为什么不能用别人的颜料来绘制自己的图画呢?

面对老师严厉的批评教导,司瑛士凝视着那张怒意显著的脸仍感到一知半解。

——因为,不是可以让自己笔下的画变得更漂亮吗?

但解释的话好像会让说教变得更加长篇大论,那样就太麻烦了,他不喜欢。

……

之后约莫过了很长的时间,少年才总算意识到小时候的那番举动是不对的——原来如此,在使用别人的力量之前,要先征得当事人的同意。

若要让作品进化得更为完美,是谁的颜料都无所谓。

绘画是,料理也是。

 

 

【2】

 

“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我可以尝一下吗?”

过度专注于眼前,以至突然从后方传来的声音惊得他将肩膀一下子缩起,幸而没有造成手头上工序的失误。

司瑛士诧异地转身,只见被酒红色长发盖住一边眼睛的少女正睁大闪有金光的瞳孔注视着自己——摆放在工作台上的料理。明明是毫无预料的闯入,她却好似从一开始便站在了那个地方,悄无声息地融入周围的场景。

“但、但是我还没有完成……”来自十二岁同龄人的突然搭话让他的内心不由得紧张起来。同在一个班级里,司姑且认识面前这个名为“小林龙胆”的女生,因为经常会听到老师抱怨她的神出鬼没,只是他本身很少关注过料理之外的事情。

“那完成了可以吃吗?”

对方的脸迅然贴近,向来不擅长拒绝别人的司下意识后退两步,那容易让人联想到龙类的兽瞳分明闪烁着不容许否定的认真。

“可、可以吧。”反正负责评价的老师也只会吃一小口,只要不影响料理的整体外观应该不会有多大问题,“……只是一点点的话。”

不知为何,本应对人际交流时常感到为难的他,罕见地很快放松了下来——或许是受到了女孩立竿见影的影响。她大概就是有这么一种难以名状的魔力。

事实上,这道菜本身也只差最后一道工序而已,司将关键的酱汁调制到最佳,淋到了肉排上。接着他切下一小块,单独装到了一个小盘子里。

龙胆不带分毫犹豫地接过餐碟,连食物的温度也不考虑就一把将肉叉起放到嘴里,紧接着马上发出了“好吃!”的赞叹声,眼睛像猫一样满足地眯起。

“这个……比其他同学的都好吃呢!好厉害!”言下之意似乎是班上其他人的料理作品也惨遭过她的掠夺,“你叫什么名字?”

——真是个怪人。

汗颜的男孩在心中默默吐槽着。这是司对她的第一印象,恐怕也是绝大多数同学对她的一贯印象。

“我叫司。那个……”

“小林!你怎么又乱走动!”欲言的话被老师严厉的声音突兀地打断。

龙胆闻声,嘴里还咬着叉子就立即溜走了。

“多谢款待!”

她回首咧嘴一笑,可隐约窥见沾了酱汁的唇边下有一对尖尖的虎牙。

 

 

【3】

 

又到了惯例必须以二人小组形式进行的料理课程。

司并不讨厌这样的教学模式,只是每次组队,自己都很难与他人相处得来。虽然那些人的料理水平明显不如他,但一些自尊心很强的同学并不愿意完全听从他的指挥,另一些甘愿辅助的队友又往往很难跟得上他的进度。久而久之,连企图借助他通过课堂考试的学生也没有再出现了。

“司同学,你还没有找到合作者吗?”扫视整个课堂,老师讶异地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换作以往,成绩优异的学生身边都会有一群争先恐后寻求“大腿”的投机分子。

就在惭愧的司正欲点头承认之际——

“有!”位于教室最后方的龙胆忽然高举起胳膊,“老师老师!我要和司一队!”

举止怪奇又时不时逃课的小林龙胆同样是班级中落单的一员。

“那就这么决定了吧。”不待本人发表的意见,教师便直接替面前还没反应过来的某人一口敲定。悉知龙胆个性的任课老师其实并不放心让言行古怪的学生“带坏”认真努力的优等生,但厨房所需要容纳的是一整个团队,任何出色的料理人都应该学会与各式各样的同行合作相处。

“那请多指教了,司。”

与第一次对话时相仿,她的双眼中闪耀着神采奕奕的光。而且她直接省略掉了敬语,好似经过上次短暂的交道,两人就已经成为了朋友。

“……请多指教,小林同学。”不安感不自觉地在心底蔓延开来,自己真的能跟这个怪人好好相处吗?

“别见外,叫我龙胆就好啦!”她笑眯眯拉起他走出教室,“我们走吧!”

“慢、慢一点……龙胆……同学……”

之所以要往外走,是因为这堂课的其中一个场地正是在室外。本次课程的教师要求学生们在隶属于远月学园内的农田菜地里自主发掘食材,然后烹饪出一道带有乡土风味的农家料理。

司瑛士开始将目标放在了田边散养的土鸡上,非养鸡场圈养的野鸡以昆虫与果蔬残渣为食,再加上自身较多的运动量,其肉质肯定远在普通的鸡肉之上。

正当他苦恼着要怎样亲自动手将活蹦乱窜的野鸡抓住之时,乍然出现于眼前的墨绿色物体吓得他连连后退,差点惊叫出声。

“司!我们来做这个吧,牛蛙料理!”龙胆的声音从一侧传来,正是她将刚抓到的牛蛙伸到了司的面前。

在他尚思考的期间里,龙胆不知什么时候就已经换上了农作用的靴子,而且还下到水田里抓住了牛蛙。先不吐槽这份行动力,换作普通的女生,会敢直接触碰活蹦乱跳的两栖类动物吗?

“牛蛙吗……”他的确听说过不少用蛙肉作为食材的菜品,只是本人还未曾尝试过,借此机会试一试倒也无妨。龙胆同学果如传言那般,喜好用各种野味制作料理。

“咕呱——”龙胆手中无辜的小动物发出无可奈何的叫声,似乎替他同意了这个方案。

不知不觉间,连本人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渐渐地被带入了对方的节奏当中,成了追逐的一方。

不过司同样也没有放弃拿土鸡开刀的打算。那么接下来面临的问题显而易见,就是如何去抓捕运动神经搞不好比自己还要发达的食材了。

全然不擅长捕猎的少年蹑手蹑脚地靠近选定的目标,尚未将距离拉到一米之内,警觉的野味便倏地扑腾翅膀逃窜,扬起一阵不小的尘土。

“呜唔……!咳咳!”

“没事吧?”上一秒还像是在玩“老鹰抓小鸡”般追逐着猎物的龙胆突然停下来,毫不掩饰笑意地走过去关心道。

“没事……就是眼睛好像进沙子了……”司揉了揉微泛泪液的眼角,虽然只是因异物入眼而自然产生的生理反应,但某种意义上让人目睹这幅丢脸的模样着实让他欲哭无泪。

“真没办法!”龙胆爽朗地拍了拍他的后背以示安慰,随即指向不远处一条狭窄的田埂小路,“司你就在那边守着,待会我会把野鸡赶过去,两面夹击应该很容易就能抓到了!”那条路两边具是水稻田,畏水的地禽想必无处可逃。

听上去确实可行,于是司点点头,老老实实地跑向田埂那边的尽头“驻守”,一回头却寻不见龙胆的身影。正疑惑她又跑到哪里去了时,远处通路另一端灌木丛的边缘露出了一抹灼眼的酒红色。

——在那么远的地方?!

“嘎呜——!”

模仿着野兽的叫声乍然从掩体后窜出,不仅是附近正埋头觅食的野禽,就连百米之遥的司也吓了一跳。双眼中似乎闪过一道诡异的光,龙胆那饿虎扑食的架势倒真有几分猛兽动起真格的气场。几只受惊的土山鸡瞬时炸起羽毛,意图逃离来自食物链顶端的魔爪,慌忙朝司所在的方向疾走。

“来了哦,司!”

警醒的他立即摆好马步的姿势,像守门员一样慌乱地调整身体朝向,可对方的速度实在是快得让人眼花缭乱,不论是一个个长脚的“足球”还是紧随其后的肉食者“前锋”都令他应接不暇。眼看捕食者一方的鹰爪即将触碰到脆弱可怜又无助的小鸡——

“等、等一……!”待司意识到危机逼近的那一刻为时已晚,伴随着一声宣告胜利的“抓到了!”,两人不偏不倚地迎面撞到了一起。

——好、痛……

后背与大地来了一个亲密的接吻,瞬间传递来火辣辣的刺痛感,突袭而来的冲击撞得整个脑袋都有点晕乎乎的。他吃力地睁开双眼,只见龙胆正坐在自己的身上,手中紧抓着挣扎不已的料理对象,一脸兴奋地喊道:“快看,我抓到了!”

“我、我知道了……你先起来吧,龙胆……”

明明,理应是万般无奈的狼狈情景,此时此刻的他竟不自觉地上扬起苦笑的嘴角。

——真是……古怪到不行的家伙啊。

——不过,总觉得有点开心呢。

 

在那之后,两人用野鸡与牛蛙肉烹调出的料理不出所料地获得了全班最高的评价。于整个初中部的一年级里,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流传起关于“怪人组合”的传言。


评论(3)
热度(2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