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长篇】《枫的时间》【37.5】

【37.5】搭讪的时间(第二课时)

 

“茅野?雪村?”

“和以前一样叫我茅野就好啦。”

一踏入教室,就看到前原同学正坐在我的座位上向茅野“搭讪”。

“哦,渚你来了啊。”见我走进,他便起身把座位还给了我,但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而是绕到茅野的桌前继续聊天。

“假期的时候我有再看一遍你主演的电视剧,真的很让人吃惊呢。”

“哈,现在提起来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你自己最钟意哪一部作品?”

“要我来说的话,应该是……”

……

我本想着应该不用去特别在意,但他们两人的对话总是下意识地闯入我的脑海——我并不是故意要偷听的。

昨天烦恼了一整晚的问题至今朝仍没有得出答案,我呆呆地望着写在黑板角落里的日期:1月9日。

今天是茅野登记在学生档案上的出生日期,但实际上这个生日是假的。茅野真正的生日用维基百科就能查得到,11月9日才是她的生日,然而却早在两个月前就过去了。

那一天的我在做什么呢?尽管很努力地回忆,却还是回想不起来。茅野她在那一天是怎样的呢?当时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独自一人度过十五岁生日的呢?每当我企图忆起“那一天”之前的茅野时,总好似有一股无形的屏障阻挡我进一步探究,仿佛在警告我不要靠近危险地带似的,有关于她的记忆也一并变得朦胧虚幻起来。

想不到,又不敢想象。

早在大家陪我过生日的那一天,我就决定了,等到茅野生日的时候一定要回赠一份礼物给她,好好表达感谢。原本已经有了几个方案,但如今都已经……

那天之后,我对茅野的了解就仿佛按下了重装键一般瞬间归零。以前知道她非常喜爱甜食,但那不过是受到触手的影响,原本的她到底喜不喜欢甜品、又喜欢到何种程度呢,我不知道。除此之外她到底喜欢什么,我也一概不知。

做了一年的邻座后,我对她的了解程度可能还不如正在跟她说话的前原同学吧。

可是,接下来大家待在一起的时光已所剩无几,还有多少时间可以重新开始了解呢?我想送出一份真正意义上的礼物,不会让茅野假装开心而勉强接受的礼物。

但真的想不到啊,想不到送什么好……只能用“那个”来当礼物了吗?会不会让对方觉得很奇怪?

一旁的谈话声又一次飘了过来,两人的话题似乎由某个演员跳到了喜欢的音乐上。我正想竖起耳朵聆听当作日后的参考,就听到前原同学突然发出邀约。

“要不放学后我们一起去唱卡拉——呜哦?!”

准确来说是只发出了一半的邀请——前原的话被冈野同学击中腹部的拳头硬生生地打断。

前原痛苦地抱腹微蹲,“你干什么啊,猴子女!”

“我才要问你想干什么呢!不准你骚扰小茅野!”

“哪里是骚扰了,是很普通的同学之间的聊天吧!”

“事到如今谁还会相信你这种人的花言巧语啊?!总之不准你对我们班的任何女生下手!”说着冈野拽着前原的衣服把他拖回座位。

“讲点道理嘛!对你下手难道也不行吗……呜啊!不、不要打脸!”

确实像茅野说过的一样,冈野同学对前原同学抱有喜欢的情感,所以才会因此而生气。之前也有一次,冈野因为搭讪的事情一气之下把前原给打晕了,于是拜托偶然看见这一幕的我替她保密。

再看向茅野,她只是静静地看着打闹的两人抿嘴微笑着。

虽然前原同学的言行我往往不太能够理解,但有时候十分羡慕他的行动力,我就做不到能够像他一样那么直率地与他人,尤其是与女孩子进行交流,他却还能很好地掌控话题。如果我能勇敢一点,主动地询问,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烦恼吧。

茅野转移视线时,瞄到了正在盯着她看的我。

“怎么了,渚?”

以前也总是茅野主动跟我搭话,只不过那时是……

既然是我想要表达感谢,就不能退缩啊。

“茅野,那个……放学后有时间吗?”

啊啊,这算是搭讪吗?应该不算吧,虽然我也不清楚怎样才是搭讪……

她一脸疑惑地答应了下来。

尽管发出了邀请,但其实我还没完全想好要怎么说明礼物的事情。不过,事到如今只能上了啊!一定要好好说出来!

放学后,我将茅野带到校舍后方的空地,说有事找她商量。

“到底是什么事情呢,渚?”不知为何茅野看上去好像有些紧张的样子,脸也红红的,与我单独见面难道对现在的她而言是一种压力吗?

“那个……茅野,今天是你登记在学生档案上的生日吧?”

“唉?啊……”大概是听我这么一说她才想起来,“确实是的。”

“我知道今天不是茅野真正的生日,但是……那个时候,茅野和大家陪我过生日的时候我真的很感激,也想回赠一份礼物给茅野。虽然真的生日也已经过去很久了,不知道今天补上的话有没有来得及……”

“原来如此,渚想说的是这件事啊。”茅野松了一口气,脸上的表情也顿时变得舒缓许多,“其实今天已经有很多同学偷偷塞礼物给我了呢,渚完全不用介意时间的问题,我也很感谢大家的这份心意。”茅野晃了晃肩膀上的、体积确实比平时大了不少的书包。

原来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该送什么好吗?

“可是……其实我还并没有想好要送什么。”老实交待。

“唉……?”

“因为,我不能确定现在的茅野喜欢什么……所、所以,那个,我想试着帮茅野完成一个愿望,当作礼物。啊,当然,是我力所能及范围内的一个愿望……这样不知道,可以吗?”

感觉要搞砸了。本来还想好好地说出来的,但却不知为何变得吞吞吐吐。

“愿望吗……”茅野歪了歪头。

果然,这个礼物太奇怪了吧。

“唔……我现在可能还没有想要立刻实现的愿望,这个礼物,能不能等以后我想到了再兑现呢?”

“当然可以!”

“那么我就收下这份的礼物了,谢谢!”

太好了,送出去了!茅野收下了!

大概还需要一点时间,不知道茅野会想要实现怎样的愿望呢。好奇地想知道,又有点期待那一刻的到来。我能为茅野做点什么,能实现她的愿望,实在是太好了……

一点点也好,也希望她能比现在更幸福。


评论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