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长篇】《枫的时间》【20】

【20】秘密的时间

【——嘘。】

 

的确与茅野所预感的一样,渚在深夜突然醒了。

然而,他并不是因为宿醉的头痛、做了噩梦、沙发太硬睡得不舒服、踢掉被子后被空调冷醒等这样的原因醒来,而是因为发生了类似“在翻身时掉下床”的事故——坠地感所带来的冲击,让他一下子清醒过来。

好黑……这是哪里?

头部隐隐约约地传来一阵胀痛感,但这并不妨碍他开始回忆。印象中,他正在送茅野回家的路上,途中自己好像突然心血来潮地想要向茅野说些什么……想说什么呢?内容他已经记不起来,只记得说到一半的时候就突然昏倒了。

昨天他一直有一种浑身发烫而且飘飘然的感觉,难道说是……喝醉了吗?但记忆中自己并没有喝过酒,莫非在派对上喝的饮料里面含有酒精吗?怪不得看茅野唱歌的时候有股奇怪又说不出来的感觉。

然而更重要的是,自己失去意识后发生了什么?这里是哪里?茅野怎么样了?

在一片黑暗中近乎盲目的他意图坐起身,于是伸出手想要寻找支撑点,不料右手却突然碰到了某个带有人体体温的东西,吓得他一下子缩回了手。

什么情况?!

他猛然想起,自己方才好像是从类似沙发的地方跌落的,而此时身下的地面柔软程度明显不同寻常——地上覆盖了一层被褥。他开始领悟到这意味着什么了。

转而用缩回的那只手伸向裤子的口袋,发现钱包和手机都完好地在里面,接着拥有不祥预感的他开始战战兢兢地取出手机,解除其待机状态,借助屏幕的亮度来照亮视野。

微弱的光源之下,是一个他非常熟悉的女孩的睡脸——他的想象恰好印证了现实。

为、为什么茅野会睡在旁边啊啊啊?!

无论从哪个方向思考都完全找不到合理的推测,少年仿佛遭遇了如同“意外穿越到异世界”一般世界观程度上的冲击。

再用手机的光探索周围的景物,渚可以大致判断出这里应该是某人家的客厅,再加上茅野睡在附近这个条件,已经可以肯定这是茅野的家了。由于以前只看过房子的外观,真正进来时他才发觉茅野家比想象中要稍微小一些。

想必是茅野将昏睡过去的自己带到了她的家。渚这时才安下心来,忽然明白了茅野睡在身边的理由,她大概是担心他在突然醒来后,会因身处于完全陌生的地方而感到不知所措吧。对于这份体贴,渚在心里既感激又无奈。

不管怎么说,自己还是先回到沙发上吧。如果茅野在这时候醒来,误会了什么的话,他就算是跳进日本海也洗不清了。

以尽量不惊动茅野为前提,渚小心翼翼地撑起身体。尽管他刚才在脑海中所冒出来的念头非常像“竖旗”,但事实上并没有出现相应的现象——茅野刚好醒来的情况。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如同以另一种方式来印证这个“旗(flag)”一般——

正在起身的他的右脚,猛然传来一阵剧痛。

痉挛所带来的疼痛让他本能地想要蜷缩起躯干,但大幅度的动作肯定会触碰到仅有一寸之遥的旁人。因此他只能一边强忍着痛苦,一边尽力将身体保持呈直线的状态。

居然偏偏是在这个时候抽筋。

眼下这个正处在发育期、最近可能有些缺钙的少年实在是哭笑不得,此时他的心情就好比少年漫画里“正在与反派头目决战,却在释放必杀技时突然脚部抽筋”的主角,充满了绝望感。如果他真的是某个作品里的某个角色的话,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跟作者好好地谈一下人生。

总算熬过抽筋的插曲后,为了从沙发与茅野两者间狭窄的间距中起身,渚打算先将身子侧过来,而这一侧身,刚好让他的脸正对向侧身而睡的她的面庞。

——好像……有些不太妙啊……

两人间的距离之近,足以让他清晰地感受到她的一呼一吸。

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能在如此近的距离仔细地查看一个女生的脸,同时也是他首度知道原来女生的眼睫毛可以很长,皮肤更是比男生要细嫩上许多,以及那微张的嘴唇——仿佛美味得可以吃下去一样。

他忽然回想起返程路上自己意图对茅野说的那句话了。

『今天的茅野好漂亮。』

以前的他竟一直没有觉察到,原来茅野其实这么好看。

与对方平稳而规律的呼吸截然相反,渚的心率可谓是达到了出生以来的最高峰。虽然经常被周围的同学调侃是食草系男生,但再怎么说他也是正值萌动的青春期的男孩子。

视线不由自主地向下游移,画面进入视野的一瞬间他便马上开始后悔了,责备自己为什么要贪心地多看那么一眼。

不知是否因为有踢被子的习惯,茅野身上的薄毯只盖到她的腰间,而她上身穿着的短袖睡衣刚好是低圆领的,睡衣下面自然是……没有内衣。以渚的视角,刚好可以从斜上方看到衣服的里面——虽然因为光线不足的原因根本看不清。

大感不妙的他赶紧闭上双眼,然而闭眼后反而什么也干不了了。片刻后他终于意识到时间再继续拖下去的话,自己的处境将会变得更加危险,他必须直面现实。

鼓起勇气睁开双眼,异常紧张的他不禁咽下一口唾沫。

——对不起,茅野。我可能……

怀抱无比愧疚的心情,他颤抖地伸出自己的左手。

于是,正值十五岁黄金青春期、几小时前的酒劲还没完全消退、第一次与同龄异性如此近距离接触、决定豁出去一把的潮田渚——默默地替眼前这个自己十分有好感的女孩子拉上了滑落的被子。

在被单完全盖住脖子以上位置的刹那,如同经历过一番大战的他着实地松了一口气。

——再这样下去,我就要对不起茅野了啊……不对……我好像已经对不起她了……

“噗唔……”就在渚第三次尝试爬起来的时候,睡梦中的茅野突然发出呢喃的声音,惊得他起身的动作戛然而止。

莫非是自己动作太大吵醒了茅野?瑟瑟发抖地等待了几秒后,连大气都不敢出的渚才放心地确认刚才的声音只是梦话而已。

“……嗯呃……渚……”

神经再次骤然紧绷,他的整个身体都瞬间僵硬掉了。虽然听得不太清楚,但茅野似乎开口喊了自己的名字。

这回该不会真的醒了吧?!

“……呃……布……丁……”

见她的眼睛依旧是紧闭着,渚才暂时地放下心头那块大石。尽管在她的梦话里出现了他,但估计是梦到了两个人一起吃布丁的情节吧。说起来,茅野还真是很喜欢布丁呢,明明已经吃了那么多自己做的布丁蛋糕……

这一点让渚觉得她很可爱。

正是这一小会的迟疑,让他错失了最后撤退的良机。睡梦中的茅野猛然伸手向前一抓,不偏不倚地恰好抓住了他胸前的衣襟。缩起身子往他所在的方向靠去,女孩身上源自沐浴露的香气霎时间扑鼻而来。

不、不会吧?这又是什么情况?!这下子别说是起身了,根本就是连动都不能动。若是强行挣脱开,将很有可能惊醒茅野,一旦她醒过来就会百分百地产生误会。

如果就这样被紧抓不放一直持续到天亮的话,茅野真的会与他绝交的……只有绝交这件事,是他绝对绝对不想发生的。

该怎么办啊啊?!这是他自诞生以来所遭遇过的最为危急的情形,比十五年零九个月前差点被后面的精子追上时还要危急。

“……吃……掉……唔……咕……我……”

虽然大概可以猜到茅野是梦见了吃布丁,但这是什么糟糕的台词啊!……冷静!要冷静!现在最重要的是冷静地想办法!

稍微耐心地等待一下,茅野应该就会慢慢地放开自己了吧。渚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由于直视茅野的脸会让他感到紧张,他下意识闭上眼睛,做缓慢的深呼吸。

呼。吸。呼。吸。……

怎么可能冷静得下来啊!而且闭上眼睛的话不就真的跟在一起睡觉没有任何区别了吗?!

在稍微动一下就能触碰到的距离处,有一个正睡得毫无防备的女孩子,雄性动物的本能使他根本无法保持平静。为了平复心境,他通过尽力思考别的事情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回忆昨天的生日派对,想起的是茅野唱歌时的情景;回想E班的同学们一起去游泳的时光,便想到茅野不会游泳,接着联想到了茅野的泳装;追忆在学校上课时所发生的事情,自然而然地想到了坐在自己旁边的茅野;忆起上次和业以及杀老师一起去看电影,彼时杀老师的关注点全在巨乳女主角上,于是又不禁联系到异常憎恨巨乳的茅野……无论想什么,最后的思绪都会不由自主地回到茅野的身上……

这样下去,根本不行啊。

然而当下能做的事情已经没得选了,渚只能不断地重复转移注意力的思想斗争。

……

 

茅野枫做了一个梦。

梦中的她变成了很大的黄色布丁,然后被一个自己很熟悉的人给吃掉了。虽然梦中只有布丁被吃的场景,但在梦境的潜意识里她已经认定自己就是那个布丁。因为梦向来反复无常,所以对于这个奇怪而又莫名其妙的梦,她并没有太在意。

挪动身子翻转的瞬间,突然碰到的某样“东西”让她一下子惊醒过来。

才在梦中出现过、把布丁吃掉的那张嘴正近在眼前。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她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短时间内又一次遭受到强烈的冲击。几乎是整个人从床垫上弹起来,她本能地与对方拉开了足有两米远的距离。

为什么渚会睡在她的旁边?!用仅存的一丝冷静在一团浆糊的脑海内分析全部的可能性,茅野所能联想到的原因唯有,渚在深夜的时候不小心从沙发上掉了下来。

既然没有返回沙发上,那证明他掉下来后并没有醒来咯?

灵机一动的念头顿时让茅野稍微安心了一点,虽然与同班的男生在完全不知情的状况下共眠了一夜让她非常介意,但只要对方完全没有发觉,自己就可以顺利地把这件事瞒过去,至少在今后不会产生任何的误会与尴尬。毕竟渚一直在沉睡,醒来后肯定就会以为自己是在地板的床铺上过了一夜……

很好,只要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谁都不会知道这次意外。

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她发挥出了自己最高水平的演(掩)技,走向卫生间洗漱。

……

当潮田渚醒来后,用了大约十秒钟来让自己的大脑运转变得顺畅起来,然后又用了五秒才意识到当下的情况好像有点不太妙——不,是非常地不妙。

昨晚的自己好像光顾着转移注意力,结果在不知不觉当中睡着了,这意味着什么他当然心知肚明。然而更严重的问题是,原本睡在旁边的茅野不见了,这意味着什么他根本不敢往下细想。

他甚至想通过继续睡过去来逃避现实,但他很清楚这根本不能解决问题。

跟茅野好好道个歉的话,她会原谅自己吗?他会不会被老师和同学们处刑……

吓出一身冷汗的他紧张地从被褥上爬起,只见茅野正在不远处的厨房里一声不吭地做着早餐。

要怎么做才不会让茅野和自己绝交呢?正在他很认真地思考着这个问题的时候,茅野将刚煎好的荷包蛋端到餐桌上。见渚已经醒来,她很自然地招呼道,“渚,你醒了啊。”

茅野与平常无二的态度让渚顿时感到十分意外。

“杉野他弄错了饮料,导致你昨天晚上喝了不少酒,结果在半路上突然醉倒了。没有办法,我只能把你搬到我家里,勉强让你睡地板了,抱歉。”

睡地板?

渚开始渐渐明白对方的用意了。茅野大概误以为自己是无意识地从沙发上跌落的,对共枕的事并不知情。为了掩饰尴尬,她才故意隐瞒了情况。

实乃不幸中的万幸,只要他同样装作毫不知情,就可以顺利地将昨夜的事不留破绽地蒙混过去。虽然觉得这样非常对不起她,但他更害怕因此绝交,他还想继续跟茅野当好朋友。

“原来是这样……谢谢你,茅野。”

——茅野,对不起!

无比愧疚的他在心中默默地道了很多次歉,决定配合茅野演下去。

“渚平时吃的早餐是日式还是西式的呢?因为不太会做日式料理所以我只做了西式的早餐。”

“都可以的,谢谢你。”他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对了茅野,你是怎么把我运送到你家来的?”以茅野的体力,不可能背得动自己吧?

这个问题让茅野的身体顿了顿,接着又很快地恢复了正常的摆放餐具的动作,“是一个路过的好心大叔帮忙把你背到我家的。”

渚自然不会对这番说辞产生任何怀疑。

“这样啊……那我也来帮忙吧。”渚说着走向厨房。

“先去厕所洗把脸吧?我去给你拿一条新毛巾。”

……

各自心怀秘密的两人,今天也仍以朋友的身份友好地相处着。

评论(2)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