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瓢虫少女】《两个人的四角恋》【伍】(完)

————————————————————————————

【10】

 

一回到家,玛丽娜就又将脑袋一口气埋进了枕头里。

“蒂琪,我觉得我太差劲了……”

“怎么了,玛丽娜?”小精灵担忧地落在她的枕边,“刚刚的行动不是顺利地了结了吗?”

这一次被黑化的受害者是模特艾俊的一位狂热粉丝,虽然不清楚让对方感到愤怒的具体源头,但从对话可以大致判断出其应该是不满意艾俊拥有了所谓的“绯闻女友”。敌人所获得的能力是拟态成各式各样的物品,所以才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在暗中做一些手脚。至于是否一开始就潜伏在了艾俊的房间当中,对于失去记忆的当事人来说已经不得而知了。

好容易从“变形怪”的魔爪里救下艾俊后,Ladybug让他赶快逃到安全的地方。不一会儿,Chat Noir赶来支援,两人最终合力打倒了怪物,一如往常。临走前她本来还想跟艾俊道个别,可时间不够了,只好匆忙地说了声“再见”。肯定还会再见的。

但今夜注定是难眠的一晚,对于两个人而言都是。

“我说的不是那个……我一直以为我会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最关心艾俊的人,可其实我跟其他人一样,都只是看到了他外在的一面,而丝毫没有体谅他的内心世界……”一想到自己的爱慕之心只会给所爱之人带去压力,她的心口就沉闷得喘不过气来。

“玛丽娜,你已经足够关心他了。”

“还不够……”她抓紧身下的被单,眼眶不知不觉地浸湿,“还不够!”

直到此时此刻,她方才发觉她对他其实一无所知。

她愿意接受他的全部,可她实在想象不出,艾俊口中“真正的自己”究竟是一副什么模样。是不为人所知的缺点?是隐藏得很深的个性?是缺乏安定感的脆弱?她想象不出那块完美无瑕的碧玉沾染上污点的形态,自己终究也同样是一个只关注外表的俗不可耐的家伙……

“不论你是怎样的人,我都会爱你……”她多么想亲口对他说,“所以拜托了……请你不要讨厌自己。”

她一度以为,有了Ladybug的力量就能够护他周全,而一直待在艾俊身边的她,非但没能觉察到他内心的苦扰,甚至……无能为力。

她连自己最心爱人的都保护不了。

泪水浸湿了枕巾,眼球酸痛难耐。昏昏沉沉的意识即将被拽入梦境之际,从天花板处传来的动静忽地惊醒了她。

她爬上顶楼的阳台,夜晚的凉风吹刮着脸颊上泪痕,传来火辣辣的刺痛感。视线一转,便发现了一只黑猫。

不是Chat Noir,是一只真正的黑猫。

她觉得自己好像在哪儿见过它,却一时想不起来。看似高傲的猫竟主动钻进她的怀中,任由她轻轻抚摸着那柔软舒适、让人心安的毛发。玛丽娜发觉它身上某个部位的毛似乎比其他地方要少一些,便猛然想起那天在店门口遇见过的受了伤的小黑猫。

“原来是你啊。”它是怎样克服对人类的恐惧,又是怎样来到这里的,玛丽娜不得而知,但她替它感到万分欣慰。

——伤口总是会好的。

脑海中不知为何突然浮现出这句话,是《魔女的报恩》中出现过的台词。她抱起黑猫来到天台的栏杆前,夜晚冰冷的空气似乎让头脑也变得冷静清晰起来。

硕大的圆月之下,巴黎的夜景尽收眼底,一股既视感油然而生。她曾在一个同样感伤的夜晚,与另一只黑猫分享过这片美景。

——『我一直在,任由差遣。我的公主。』

今晚的战斗中,Chat Noir对Ladybug说了这样的话。似乎与一直以来的情话没什么不同,可这一句却不知不觉地刻进了心底。

“谢谢你,小猫咪。”她揉了揉怀中黑猫的小脑瓜。

明明没有任何人,明明没有任何言语,一股奇异的力量却驱使她重新振奋起来。

有无数遍的机遇,可以重新认识一个人。

——我们有无数遍的机会,可以重新爱上同一个人。

 

 

这一天,玛丽娜几乎是掐着表等待放学的。

同桌的法国好闺蜜一大早就看出了她的焦急,也深明其中的原因,但还是忍不住小声吐槽她那副蓄势待发的模样。

今天并非什么节日,但却是刊登有艾俊最新摄影的杂志发售的日子。顺带一提,该杂志的发售已推迟过两次,足以体现出法国人民感人的工作效率。玛丽娜甚至还向出版社打过电话,才询问出了真正的发售日期。

这已经不是玛丽娜第一次迫不及待地想第一时间入手艾俊的照片了,但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可具体又有哪里不同阿雅也说不上来。也许是由于近期艾俊的人气水涨船高,杂志变得越来越难抢了吧。

下课铃一响,玛丽娜一把抓起书包如离弦之箭般冲出了教室。

阿雅望着那迅速消失的背影无奈地摇了摇头,朝身旁的自家男朋友以及男友身边的本尊笑着告了别。

 

艾俊回到家中,从娜塔莉的手中接过刚寄达的杂志样刊。

他一边拆掉外包装一边走进房间,普莱格从身上的书包里飞出来。

“小子你今天心情好像不错啊。”

艾俊笑而不语,坐上沙发翻看起了今天的时尚杂志。以前他很少会主动去看自己的照片。

普莱格也发现了这点不寻常之处,抱着一块奶酪好奇地坐到他的肩膀上。

“嘿,这照片的风格跟以前的你可完全不一样。”

连向来不关心奶酪之外事物的普莱格都看出来了。杂志上金发碧眼的少年模特,并没有露出他招牌的商业笑容,而是——

“笑得像Chat Noir一样。”

尽管他确实就是Chat Noir本人。

“摄影师说想拍出突破过往风格的照片,我就提议了这个,他好像也很高兴的样子。”

艾俊想试着让大家有朝一日接触并接受真正的自己,只是这件事心急肯定吃不了热豆腐,但可以从小小的风格变化开始尝试。

不过一般人很少近距离接触Chat Noir,故难以觉察到两者的相似之处,几乎也不可能将之联系起来。但换作是与他亲密接触过的虫宝宝,也许就能看出一些端倪。不知道这份杂志会不会也能流通到她的手上。

普莱格白了一眼,飘走继续吃他的下一块奶酪去了。看来,某个小姑娘今天下巴都要惊得掉下来了。

“她说她是个平凡的女孩儿,但她在我的心里永远不会平凡。”

身后传来男孩的声音。

“我们会找到彼此的,总有一天。”

 

 

【11】

 

一只黑色的流浪猫在巴黎的街头灵活地奔跑,穿越过一波又一波的人潮。

它似乎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只是随性随心地前行着,但在一个路口转角处,它却毫无征兆地突然停了下来。

一对翡翠色的眼睛仿佛被某样东西牢牢地吸引住,它顿了顿,接着缓缓走向一个人的脚边,磨蹭着那个人长裙下的脚踝。

正打着阳伞的女士驻足蹲下,轻轻地抚弄着猫儿的下巴,微动的口型似乎是在说:欢迎回来。

遮阳伞的伞面随着主人的动作稍稍一偏,露出女人一头美丽的薄金色长发,好似能倒映出阳光的金辉。

她微微一笑。

一名路人走过镜头前——

下一瞬杀,猫与女人全都失去了踪影,唯余下,单调而平常的人来人往。

 

今天的巴黎,也在英雄的守护下度过了和平的一天。

 

 

【END】

(看上去可能像TBC但其实真的END了)

 

 

【后记】

得知玛丽娜和艾俊都是十四岁的年纪后,我就脑补了一下他们小时候,于是便产生了这篇文的灵感。初衷是想按照原作剧情的思路以不同的视角分别理清两人各自的感情线,再加上一点青春期的多愁善感,就成品而言还是不知不觉地写成了带有浓厚古月式风格的故事(角色总是想太多,鸡汤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其中有一大半的内容都是我边写边想出来的,结尾更是灵光一闪就加上了,其实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只是作者个人的恶趣味罢了。期间曾犹豫过要不要把题目改为《魔女与黑猫》,但最终还是保留了原题。本来还想一直写到掉码的,可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好的掉码桥段,一想到反正最后都还是会被官爸按在地上摩擦,就觉得在这里完结也不错,光是能写出两人心态上的变化就已经足够了——重要的是他们彼此能够接受对方的另一个身份。

第一次写以欧美为背景的同人,非常努力地纠正着自己的日式中文,但愿没有辣到大家的眼睛。想用万字以下讲完一个故事真的好难……这是我一整年的党费了(咸鱼式躺平)。

评论(9)
热度(2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