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瓢虫少女】《两个人的四角恋》【叁】

——————————————————————————————


【6】

 

不得不说,作为超级英雄行侠仗义的生活还不赖,是一种一度默默无闻的自己正在被大众所需要、所依赖的感觉。

可她偏偏是一个并非十分细心,甚至可以说有些善忘的女孩,要在不暴露身份的前提下兼顾两者的身份实在太手忙脚乱了。

老天爷,为什么加百列总是挑“玛丽娜”身边的人下手。

有时候玛丽娜都要怀疑,她从前的坏运气是不是传染给其他人了。好在,她最亲爱的父母以及全巴黎最可爱的艾俊没有惨遭过毒手。

如果光靠她一个人的话,恐怕难胜守护城市之大任,Chat Noir的存在可谓是帮了她的大忙。他是一名很出色的战友,这点毋庸置疑,只是最初他给人以一种轻浮的印象。使用着甜腻的声线与蜜语,Chat Noir向来对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毫不吝啬——尽管时不时还会冒出很冷的双关语,让人不禁怀疑在日常的生活中他是不是对任何女孩子都是这样。这实在是令她最为棘手的类型。

通常来说,喜欢油嘴滑舌的男生是靠不住的,可从第一次并肩作战开始,他所带来的信任感便扎根在内心的最深处。哪怕全世界都怀疑他做了坏事、哪怕他时常会被敌人控制帮倒忙、哪怕他偶尔还会在危急关头迟到,他也绝对不会背叛巴黎——她发自内心地这般相信着,真是矛盾而又莫名其妙。

很多时候玛丽娜会觉得,Ladybug的光环太耀眼了,对同样是英雄的Chat Noir来说多少有点不公平。她不讨厌受到瞩目的感觉,但人们心中的Ladybug仿佛必须是绝对完美的强大存在,这给她带来过不小的压力,也认为自己必须努力不给Ladybug的头衔抹黑。英雄是不会输的,正义是不会被打倒的,只要有他们在大家肯定都会相安无事——市民眼中的常识,对于英雄本人来说,只传达出了一个意思:失败是不被允许的。

人们极度崇拜着Ladybug,就连玛丽娜本人也是,每一次胜利,她都归功于“瓢虫”的力量。毕竟没有了它,自己就什么也不是。

 

当得知Chat Noir是真的爱上了Ladybug时,玛丽娜惊得一下子合不拢嘴。

曾一度以为是玩笑的话突然成真,这让正在以玛丽娜身份面对Chat Noir的Ladybug颇为难堪。可怜的小猫还不知道这份心意直到刚刚才传达至当事人的耳中,更加遗憾的是,她没办法回应这份感情——不仅仅只是因为艾俊。

Chat Noir与绝大多数人一样,所能看到的只有作为英雄闪耀夺目的Ladybug,而且由于他离得最近,就更加具有迷惑性。大家都喜欢Ladybug,不是吗?不说艾俊、阿雅、班上的其他朋友们,就连蔻依都是超级英雄Ladybug的隐藏狂热粉,可她对玛丽娜的态度呢?

当他们得知那副面具下仅仅是一个平凡无奇的女孩时,该会有多么失望啊。

这不能怪任何人。城市需要强大而不败的英雄,她只要好好地扮演着给市民带来安全感的角色就够了。最重要的是,真实身份必须好好保密——守护住人们的信仰,同样也是身为英雄的职责之一。

——Ladybug是闪耀的、不可或缺的假象,总有一天Chat Noir也会放下这份不切实际的憧憬吧。

躺在房间的小床上,玛丽娜摸了摸方才被亲吻过的脸颊,那里似乎还残留着唇的温度,但她知道这份热度真正的源头是自己滚烫的体温。她这般想着,试图安慰自己,试图抚平内心深处的愧疚感。

愧疚……吗?此时此刻的这份感受来路不明、捉摸不透,自己究竟是在对谁感到愧疚呢?是艾俊,还是Chat Noir?

 

有些时候,偶尔中的偶尔,她觉得当一个英雄很累很累,想过放弃,想过这座城市里应该有的是比自己更加合适的人选。可每当看到恶人被净化后市民所展露出的笑脸,收获被救者所发出的感谢,这点轻若鸿羽的疲惫便会转眼间烟消云散。

在打倒加百列之前,这样的时光会一直持续下去。

但肯定会迎来完结的一天。

 

 

【7】

 

Chat Noir捡到了似乎是Ladybug遗落的东西,就像王子捡到了灰姑娘的水晶鞋。

要说是Ladybug落下的东西倒也不准确,因为它只是刚好出现在了她方才离开的地方而已。

更早一些的时候,他听到身后传来了类似变身解除的声音——猫的听觉可是十分灵敏的,但他很老实地没有回头,特意等了一段时间再转过身来。刚刚结束战斗的Chat Noir距离变身解除还剩不少的时间,而Ladybug则由于很早就使用了的技能以至于能量告急。也正是那个屡屡煞风景的警报声,打断了他想对Ladybug说的话,不得不拆散他们俩。之所以在匆忙告别后又突然折返,只是因为他的家刚好在相反的方向罢了。

然后他就在Ladybug消失的那堵墙后发现了这个。

一条手工制的手链。

他一眼就认出了失物的主人,而且不可能会忘记,因为这条手链就是他亲手送出去的。

 

“嘿,小子,你是在发什么呆?”普莱格手捧臭烘烘的奶酪,对正面向书桌思索的艾俊抱怨道。

男孩的视线并没有从摆在书桌的手链上移开,头也不回地答道:“这是玛丽娜遗失的东西,我必须还给她,所以在想要怎么还……”

“直接给她不就好了吗?”普莱格一口吞掉了比他身子还大的奶酪,觉得这真是个愚蠢的问题。

“问题就在于我要以哪个身份去还给她。这条手链是我送给玛丽的生日礼物,如果换作我自己不小心弄丢了别人送的东西,还被送东西的人捡到了,肯定会觉得很难堪……”艾俊没有责怪对方的意思,甚至顾虑到了当事人的心情,“但我又不好用Chat Noir的身份还给她,因为Chat Noir没理由知道这条手链的主人是谁。”

对此,普莱格翻了一个白眼,认定处在青春期的小鬼头一个比一个麻烦。

“是啊是啊,搞不好还是人家故意丢掉不想要的东西呢。”一时兴起,普莱格开了个自认为不大不小的玩笑。

“喂!”艾俊即刻拍案而起,这难得动怒的模样倒是吓到了精灵,“你不能这么说玛丽娜,她绝对不是那种人。”

“好好,是我说错话了。”敷衍地道歉过后,普莱格溜到一旁,实在感到不解。这小子不是喜欢Ladybug吗?干嘛这么在意这个?虽然普莱格一早便知道Ladybug和玛丽娜其实就是同一个人。稍早些的时候,被关在集装箱里两位英雄被迫双双解除变身,明明心爱姑娘的真面目就在前方,艾俊愣是遵守对方的意愿不睁开眼睛,所以说真是搞不懂这些人类。

普莱格离开后,艾俊又一次将注意力放回面前的手链上。脑海中回想起精灵刚才的话,让他情不自禁地感到烦躁。不可能会是那样的,心里明知如此,却还是按耐不住莫名的焦躁感……

“偷偷塞到她书桌里不就完了嘛……”碎碎念的精灵从罐子里取出一块奶酪,正张开大嘴之际,身后方突然传来一声“举起爪来”,于是他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身体被引力吸走,美味的奶酪又掉回了罐子里。

 

发现重要手链丢失了的玛丽娜已经四处寻找了整个下午。她把自己今天去过的所有地方都跑了个遍,还翻遍了半个巴黎的垃圾桶,却还是一无所获。

回到家后,她恨不得把身体嵌进床里,恨不得今天全是一场梦。

“蒂琪……我怎么会这么笨,弄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那可是艾俊送我的……”

红色的小精灵这下子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女孩,只能无措地飞来飞去:“别哭了,玛丽娜,那又不是你故意的……明天再找找看吧,一定会找到的!”

“找不到的了……一定会被清洁工装上垃圾车,然后……”

光是想象一下,心脏就好似被绞动般疼痛不已。

蒂琪正想再说些什么,忽闻天窗外传来某种不寻常的细微动静。身为精灵的感应力让她下意识躲进了被子里。

“玛丽娜,你在吗?”

上方果不其然地传来了敲窗声,以及一只黑猫的声音。

“Chat Noir?”玛丽娜撑起身子,擦了擦眼角处的泪水。为什么他会来?

带着满腹疑惑,她极力伪装掩饰成平常的模样,爬上屋顶。凉凉的夜风拂过泪迹初干的脸,有些刺痛。

“什么事?”自己现在是玛丽娜,她再一次自我提醒,以免不小心说漏嘴。Chat Noir不会平白无故地来找她,但如果用并非十分重要的事打扰到她的悲伤时间,她还是会生气的。

然而对方带来的却是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惊喜。

“这个,是你的吗?”漆黑的尖爪递出了一串色彩。

玛丽娜几乎是本能地一把夺过,“是的……是的!我找了它好久!”

少女将手链搂进怀里,如视珍宝。这一幕,Chat Noir当然不会错过。她是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微红的眼圈似乎昭示着女孩方才尚沉浸在伤心之中,自己送出的礼物对她而言是真的非常珍重。

他真傻,之前为什么会有所怀疑呢?玛丽娜显然比自己想象的还要重视这份礼物。

“谢谢你替我找到了它。”滔滔的感激之情尽数宣泄而出,但聪明如她,马上便发现了其中的违和感,“不过你怎么知道这是我的手链?”

“噢。”太过急于当面验证,Chat Noir——艾俊其实还没想好解释的理由,“呃,这个……是别人捡到的,让我帮忙送过来。我只是跑个腿而已。”

“是谁捡到的?”玛丽娜觉得自己一定要当面好好地感谢对方。

“这就是秘密了。”Chat Noir顿时恢复了从容,“可能是想像我一样当一个隐姓埋名的英雄吧。”

尽管心中还尚存疑惑,但失而复得的欣喜之情还是占了上风。“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Chat Noir。”她给了黑猫少年一个大大的拥抱,这突然的动作让男孩的脸瞬间红了一下,“也替我感谢那位无名的英雄。”

“这是我的荣幸,女士。”他欠身行礼,目送女孩回到属于自己的闺房。

二度忆想起那副沉浸在幸福当中的神情,好似忽地触动了心底处最柔软的部分,Chat Noir第一次开始希望——如果玛丽娜是Ladybug就好了。

 

远远超出过往的预想,真正的玛丽娜不可能会抵触艾俊。

近期的一段时间里,女孩已经不再紧张结巴,他们现在完全能正常地交流了。即便是更早之前,也绝对不可能抱有厌恶的情感……很有可能玛丽娜也是模特艾俊的粉丝,所以才会表现得有些异常……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大家所钟爱的,都只是“艾俊”而已。

 

 

【8】

 

最近因“艾俊·奥戈斯特”而招徕的麻烦好像越来越多了,比如前些日子他就被突然变得疯狂的粉丝们围追堵截,还连累好心帮忙的玛丽娜成了“绯闻女友”。这直接证明了他的事业很成功,可他还是希望自己能低调一点,至少能在学生时代享受到一种叫“青春”的东西,而非每天不是在完成工作,就是在去往工作的路上。

尽管从各种意义上已经习惯,但昨天发生的事情还是深深地刺激到了他。

昨天是他十分期待的、由学校组织的集体郊游活动——虽然听上去很傻,但他长这么大都从未参加过这样的活动,一次也没有,难免心生起向往。故他提前一周就跟娜塔莉打好招呼,务必将这一天空出来,娜塔莉也答应了他,可好巧不巧偏偏就在这一天,父亲突然给他追加了推脱不掉的工作……

极度失落的心情难以言喻,但又说不出“我想去和大家一起郊游”这种幼稚的话,只好默默像过去一样老老实实地服从安排。如果他不是Chat Noir的话,他觉得自己迟早也会被蝴蝶黑化掉,当一只大肆破坏的坏猫咪,然后败倒在Ladybug的征服下——希望是双重各种意义上的征服。

说不上幸运还是不幸,恰好在同学们郊游的地点又发生了黑蝶事件,他便以上厕所为由溜出工作室,变身前往事发地点。敌人最后自然是顺利地打倒了,眼看大家又能愉快地继续进行郊游,他既羡慕又稍微有些不舍,可留给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呆愣地羡煞间,Ladybug落到他的身侧。

“嘿小猫咪,你是想在这么多人面前被‘打回原形’吗?”

“噢,呃……”为了不暴露自己其实是同班的一员,他只好临时想了个借口,“我是想临走前检查一下看看人有没有到齐……毕竟刚才那么混乱不是吗?万一有谁被困在哪里就不好了……”

由于奇幻能量自带复原功能,Ladybug很少会担心这样的问题,不过在她看来Chat Noir的想法不无道理,为以防万一她也目测了一遍现场。

“不用担心,人齐了。大家都在。”

除了艾俊·奥戈斯特。Chat Noir在心中默念,草地上的人并不多,一眼就能遍览无疑。

“玛丽娜的人在哪?”

闻言,Ladybug稍微慌了一下,很快便熟练地敷衍过去:“她去上厕所了,我刚刚见到过,人好好的。”她想起现场还缺一个人,下意识补充道,“艾俊今天有工作,所以请假了。”

Ladybug了解状况的程度让Chat Noir稍微有些吃惊,但本人隐约也有些习惯了。潜意识里,她向来是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的存在。

“那他一定很遗憾。”这句话如果出自一个外人的口中,便是教科书般的客套话,而在场只有他知道这是本人的真心。

“也许,”Ladybug,或者说玛丽娜,并未能体会这样的心境,尽管艾俊没能到场同样让她感到十分难过,“但还是工作比较重要,只是个郊游而已。”

“是啊,只是个郊游而已。”他无奈地耸了耸肩,心中五味杂陈。

Ladybug一时难以理解为何Chat Noir的声音听上去如此哀然,又不好开口。再问下去好似就会触及到被视为禁忌的彼此的私生活。

戒指上的能量又少了一格,发出警报声。

“是时候走了,”Chat Noir动身离开,“下次见,my lady!”

不知是否错觉,Ladybug觉得今天的这声“My lady”少了点精神。


评论(3)
热度(2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