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狐十八线写手,产粮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

【长篇】《原味》【序章:缘】

【序章】缘

【——妙不可言。】 


迫不及待地跟上学姐的脚步,胸中悸动不已。

会如此激动是当然的,因为已入学远月两年多的我,终于能够在今天加入憧憬多时的中华料理研究会了。在那里,一定能找到菜系研究上的同伴!

从很小时候开始,我就对烹饪十分感兴趣,作为长女也经常帮需要工作的母亲操持家务。但兴趣和职业终归不在同一个档次上,下定决心就读世界上最知名同时也是退学率最高的料理学校,对于并没有任何家庭背景的我而言需要非常大的觉悟。

“既然决定了,那么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都绝对不要放弃。”——好容易才被我说服的父亲,是这般告诫我的。

就读专业院校意味着放弃了普通大学的入学机会,不难想象中途失败的后果……

怀揣着“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爬完”的决意,我才艰难地熬过了这两年多以来地狱式的课程内容。不过我并不后悔,多亏了这里斯巴达式的教育,我能切身体会自己得到了锻炼。唯一遗憾的是,我主攻的菜系在远月里非常冷门,甚至罕有老师授课。故能够加入拥有众多同好的研究会,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在远月残酷的生存模式中存活下来是第一步,而加入中华研一定会成为我实现目标的第二步……

“……同学?……雪村同学!雪村同学!”

“……是!”尚沉浸在忆想中的我被藤原学姐的声音一下子唤醒,才发觉我们已经不知不觉地走到了作为研究会本部的建筑物前——这个我已无数次远观而未敢踏入过的地方。

“我们到了哦,进去打个招呼吧。”

“抱歉,刚刚走神了……”

“没关系的,不用紧张,研究会里大家都很欢迎新人的加入。”学姐露出和蔼的微笑。

看来学会里的前辈们也肯定都是很好的人吧。仰观眼前那仿故宫式的豪华建筑,我的心中不由得又多添了一份期待。

 

推开雕制有精致花纹的中式屏风门,尚未来得及感慨远月校方的财大气粗,在刚踏入大门内侧的一瞬,就远远地闻见里面传来一个少年响亮的声音。

“……那就来比拼胜负吧,用料理!”

只见音色的主人是一名有着金与深褐两种发色的少年,其独特的形象在人群中十分醒目,一眼难忘。

“啊,又是久我那小子。”面前的学姐无奈地扶额,转过头来对我苦笑着说道,“抱歉,一来就让你看到这么不好意思的场面。那个吵闹的孩子叫久我照纪,是高一生,说起来也算是比雪村同学你高一年的学长,不过看来那副模样恐怕没办法作为前辈的榜样了呢。”

原来是学长吗?远远看身材还以为会是同级生……我在心中默念,为自己方才无礼的念头道歉。

“那个久我前辈怎么了吗?”

“他是今年四月开学初时入部的,来了之后就从未消停过,一直不断地找前辈们食戟。不过他本身的素质还是相当出色的,实力没话说,几乎每场挑战都能赢……如果能更靠得住一点,将来说不定能成为新一任的研究会主将呢。不过这一次他的对手是经验丰富的高三生,再想赢可就没那么轻松了。”

这岂不是非常厉害的学长吗?听到这般介绍,让人忍不住立刻上前去围观双方的对决。

紧跟在学姐后方走近灶台处,终于才看清楚了那名前辈的样貌。后脑处深褐色的短发倒显得干净利落,可作为前发的金色刘海却略长,从侧面的角度恰好能看到对方的耳朵上打有耳钉。若非他那樱色的瞳孔正专注于手中的锅铲,专业的动作行云流水,说他其实是个乱入的不良少年我都会相信。

料理人……还真是什么类型都有啊。

两名前辈的料理手法都堪称一绝,令人目不暇接。万万没想到,刚入部就能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料理对决,真是赚到了。

十五分钟后,双方都完成了自己的料理。久我学长的作品是川菜中的经典菜式麻婆豆腐,而另一位前辈的料理则是隶属于鲁菜中的一品豆腐——看来是以豆腐为主题的对决。

“大功告成!”久我点点头,满意地审视着自己的作品,“那么评审员……”

随即他抬首扫视起附近的围观者来,不一会儿游走中的目光就一下子停驻在了我的身上。

“没见过的脸……你是新来的吧?那么评审员就决定是你了!”

唉!我?!

“等等,久我,不要为难人家刚入会的新人啊。”站在我身旁的藤原学姐毫不留情地反驳道。

“正因为是新来的谁都不认识,才能做出绝对公平的判断,更不会因私人交情而偏袒某一方了对吧?而且我看你露出了很想吃的表情哦。”

确实说得有道理……能成为试吃员,对我来说应该也是难得的机会。前方那菜品的色香味,也真的让人很想尝尝看……

我既期待又不安地望向学姐,请示她的意见,只见她无奈地叹了口气,接着便面向我:“可以拜托你吗?”

“是,我很荣幸!……只是,真的没问题吗?我还是菜鸟……”

“没事的,这一场也算不上正规的比试,不需要多少专业的评价,你只需要简单地说出哪一边更好吃就足够了。”

“我明白了……”

既兴奋又忐忑,我坐上了评审员的位置。

首先是位于左首边一品豆腐,第一眼光看见其表面上的卤汁就使人勾起了食欲。舀起一勺放入口中,松软豆皮下,甜嫩的豆腐入口即化,鲜香的海味瞬间便充盈了整个口腔。原来那里面不是普通的豆腐,而是另外加入了海鲜中的虾肉与扇贝肉,再搭配上豆皮表面那咸味适宜的酱汁,顿然满口生香。

好美味!这就是前辈的实力吗?

品尝完其中一份,我将目光落到了另一边的麻婆豆腐上,开始犹疑起来。

“怎么了?不趁热尝的话可就要错过最佳口感了。”见我磨磨蹭蹭的,久我学长不禁按着桌子催促道。

“抱歉……说来惭愧,主要是我本人其实非常怕辣……”明明身为料理人。

一时脑热就上了,刚才竟完全没考虑到,让我这个难以接受辣味的人去评价以麻辣著称的料理,会有失公允。这样的话会不会对久我学长一方很不公平啊……

“安心吧,我的料理,即便是再怕辣的人也会上瘾的!”他自信满满地说道。

“但是……”再加上我本身也……

“少废话,吃下去就知道了!”那个人不由分说地,舀起一勺麻婆豆腐就直接往我嘴里送去——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口中便被一股强力的辣味侵占。那仿若火烧一般的爆裂口感使得身体都随之热了起来。

好辣好辣好辣!……就算是前辈,这样也太欺负人了!……被当众喂食什么的,也太羞耻了吧!以后还要怎么面对研究会里的大家啊……

捂住嘴将口中的食物迅速咽下,不免有些生气的我一把躲过对方手中的汤勺,“我自己来啦!”

赌气似地又舀起一勺豆腐吃下,这时我方才发觉自己已经不由自主一口一口地吃起辣到不行的料理来。嘴里又麻又辣,隐约却又能感受到别的什么味道,这种略微奇妙的感觉竟让我忍不住想要继续吃下去……

“怎么?好吃到哭出来了吗?”料理的创作者讪笑道。

“才不是!这是……体质的问题。”

此时此刻的我,眼泪确实正在止不住地往外溢出——就是因为有着这种讨厌的体质,所以一开始才会犹豫啊……

一旦吃辣味的食物就会忍不住流泪,这般体质自幼跟随着我,根本不是仰仗锻炼就能克服的。对一般人来说大概没什么,但我可是立志成为料理人的远月学生啊……才第一天入部就被迫暴露出来,真是太丢脸了。

“新来的,你叫什么名字?”坏心眼的前辈接着问道。

“雪村……雪村绪。”

“那么雪村同学,现在应该可以回答了吧,到底哪一边的菜肴更美味?”看那副胸有成竹的表情,明显已是心中有了定数。

我抹掉眼角处的泪液,不太情愿地指向其中一方。

如果可以的话,真不想让这种性格恶劣的家伙成为赢家啊。但是,远月学园恰恰便是,这么一个只需要用实力来说话的修罗场。

 

那个时候的我还未能知晓,面前这个明明只和我差不多高的矮子学长,竟会在短短的数月后,成为中华料理研究会内无人能够撼动其地位的——“皇帝”。




评论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月依陵 | Powered by LOFTER